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7年人力资源二级章节重点:德尔菲法的工作步骤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年1月17日 字号
摘要:2017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 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取证方案>>

  德尔菲法的工作步骤(p56页):

  答:德尔菲法又叫专家评估法;一般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听取专家(尤其是人事专家)对企业未来人力资源需求量的分析评估,并通过多次重复,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它是一种定性预测方法。德尔菲法的工作步骤一般分为四轮进行。

    第一轮:提出预测目标和要求,确定专家组,准备有关资料,征求专家意见。

    第二轮:简明扼要地以调查表方式列出预测问题(问题一般以25个为宜),交付专家组讨论评价,然后由预测组织统计整理。

    第三轮:修改预测结果,充分考虑有关专家的意见。

    第四轮:进行最后预测,在第三轮统计资料的基础上,请专家提出最后意见及根据。这种方法既可用于企业整体人力资源需求量预测,也可用来预测部门人力资源需求,适合于对人力需求的长期趋势预测。

  备考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