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西药师-药综考点速记(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8-25 11:21:19 字号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定于10月23日、24日举行,你目前备考到什么阶段了?备考没有效率?学了就忘?做题效果不佳?我们得围绕考点来复习,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得分率最高的知识点上!学霸君特整理了2021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常考知识点,供各位考生查看!赶快收藏起来吧!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考点速记】

考点1:瘦肉精重度中毒:催吐、洗胃、导泻;监测血钾,适量补钾;口服或者静脉滴注β受体阻断剂如普萘诺尔、美托洛尔、艾司洛尔等。  

考点2:急性乙醇中毒:纳洛酮能解除酒精中毒的中枢抑制,并能促进乙醇体内转化,缩短昏迷时间,有催醒作用。  

考点3:有机磷中毒解毒剂:阿托品,碘解磷定或氯解磷定。  

考点4:阿托品中毒,应立即停用阿托品,并可用毛果芸香碱解毒,但不宜使用毒扁豆碱。  

考点5:香豆素类杀鼠药特效解毒剂:静脉滴注维生素K1,维生素K3、维生素K4无效。  

考点6:氟乙酰胺中毒的特殊解毒剂:乙酰胺(解氟灵),肌内注射。  

考点7:氰化物吸入中毒者立即将亚硝酸异戊酯吸入,直至注射亚硝酸钠为止。  

考点8:磷化锌中毒的抢救治疗包括催吐、洗胃、导泻、对症和支持疗法。  

考点9:铅中毒中重度中毒患者使用驱铅治疗,方法是使用络合剂,给予喷替酸钙钠、依地酸钙钠、二巯丁二钠。  

考点10:汞中毒的治疗原则是驱汞治疗,可用二巯丙磺钠进行驱汞治疗,并进行对症支持治疗、健康教育

【巩固练习】

根据选项,回答题

A.氟马西尼

B.青霉胺

C.乙氟胺

D.纳洛酮

E.亚硝酸钠

1、用于治疗铅中毒的特殊解毒剂是(    )

2、用于治疗二氮䓬类药物中毒的特殊解毒剂是(    )

参考答案:B;A

了解自身知识储备水平,对于后续备考十分重要!想要高分通过考试,刷题必不可少!本站为考生朋友们提供高质量的题库,助您成功上岸!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在线题库

奔走相告!执业药师考点神器上线了,快来挑战60S速记必背考点!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