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西药师-药综考点速记(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8-23 17:15:55 字号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定于10月23日、24日举行,你目前备考到什么阶段了?备考没有效率?学了就忘?做题效果不佳?我们得围绕考点来复习,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得分率最高的知识点上!学霸君特整理了2021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常考知识点,供各位考生查看!赶快收藏起来吧!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考点速记】

考点1:抗乙型病毒性肝炎药物有:α干扰素(广谱);核苷酸类似物,如拉米夫定、恩替卡韦、阿德福韦、替比夫定和替诺福韦。  

考点2:艾滋病目前国内免费治疗的一线方案为拉米夫定+司他夫定+奈韦拉平。  

考点3:雌孕激素序贯用药:有完整子宫、围绝经期或绝经后仍希望有月经样出血的妇女。  

考点4:紧急避孕药主要有3大类:雌激素-孕激素复方制剂(复方左炔诺孕酮片),单孕激素制剂(左炔诺孕酮片),抗孕激素制剂(米非司酮片)。  

考点5: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手术流产;药物流产: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  

考点6:二巯丙醇(金属中毒):用于砷、汞、金、铋及酒石酸锑钾中毒。  

考点7:亚甲蓝(美蓝):用于氰化物中毒,小剂量可治疗高铁血红蛋白血症(亚硝酸盐中毒等)。  

考点8:乙酰胺(解氟灵):用于有机氟杀虫农药中毒。  

考点9:氟马西尼是特异的苯二氮䓬受体拮抗剂。  

考点10:纳洛酮和烯丙吗啡,为阿片类药物中毒的首选拮抗剂。

【巩固练习】

患者,女,65岁,间断腹胀、纳差6年,因病情加重伴精神恍惚3天为主诉入院,实验室检查:ALT200UL,AST320UL,诊断为肝硬化失代偿期、肝性脑病。患者乙肝病史20年,间断服用中药(具体不详)治疗。糖尿病史10年,便秘多年,3~4天排便一次。  

1、为治疗该患者的便秘并改善肝性脑病症状,应首选的药物是(   )  

A.比沙可啶  

B.乳果糖  

C.硫酸镁  

D.开塞露  

E.聚乙二醇  

参考答案:B

2、现计划对该患者进行抗乙肝治疗,宜首选的抗病毒药物是(  )。

A.干扰素α  

B.聚乙二醇干扰素α  

C.恩替卡韦  

D.利巴韦林  

E.更昔洛韦 

参考答案:C

了解自身知识储备水平,对于后续备考十分重要!想要高分通过考试,刷题必不可少!本站为考生朋友们提供高质量的题库,助您成功上岸!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工作年限不会算,花3分钟看看这个!

奔走相告!执业药师考点神器上线了,快来挑战60S速记必背考点!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