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1执业药师《药综》常考点: 中药药学服务的重点人群

来源:233网校 2021-08-02 10:09:01 字号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定于10月23日、24日举行,你目前备考到什么阶段了?还没复习的抓紧啦!备考必须划重点,学霸君特整理了2021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常考知识点,供各位考生查看!赶快收藏起来吧!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常考点: 中药药学服务的重点人群】

中药药学服务的对象是广大公众,包括患者及其家属、医护人员和卫生工作者、药品消

费者和健康人群。其中尤为重要的人群包括:

①用药周期长的慢性病患者,需长期或终生用药者

②病情和用药复杂,患有多种疾病,需同时合并应用多种药品者

③特殊人群,如特殊体质者、肝肾功能不全者、过敏体质者、小儿、老年人、妊娠及哺乳期妇女、血液透析者,听障、视障人士以及特殊职业者如驾驶员等;

④用药效果不佳,需要重新选择药品或调整用药方案、剂量、方法者

⑤用药后易出现明显的药品不良反应者

⑥应用特殊剂型、特殊给药途径者

另外,医师在为患者制定给药方案及护士在临床给药时,针对药物的配伍、组方、不良反应、禁忌证、药物相互作用、注射剂溶媒的选择和溶解等各种问题,均需要得到药师的帮助。

【巩固练习】

(多选题)下列药学服务的对象中,重要人群是指(  )。

A.消化不良患者

B.过敏体质者

C.用药后容易出现明显药品不良反应者

D.用药效果不佳、需要重新选择药品者

E.需同时合并应用多种药品者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药学服务对象中的重要人群。本题的“陷阱”是:药学服务的“特殊人群”归属于“重要人群”,即过敏体质者(A)是“特殊人群”,同时也归属于“重要人群”。而一般“消化不良患者”可以进行自我药疗,不属于“重要人群”范畴。


了解自身知识储备水平,对于后续备考十分重要!随着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人数的减少,考试难度将进一步提升!考生绝不能因此而放松警惕!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工作年限不会算,花3分钟看看这个!

奔走相告!执业药师考点神器上线了,快来挑战60S速记必背考点!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