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撰写培训评估报告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8年7月18日 字号

题目:简述撰写培训评估报告

参考解析:撰写培训评估报告:要求:调查时要选有代表性的受训者;实事求是;综观整体效果,避免以偏概全;以圆熟的方式论述消极方面,避免打击有关人员的积极性;当方案持续一年以上需作中期评估;注意报告的文字表述与修饰。
步骤:①导言:A.说明评估实施的背景,即被评估的项目的概括。
B.撰写者要介绍评估目的和评估性质。
C.撰写者必须说明此评估方案实施以前是否有过类似的评估,若有,发现哪些失误和缺陷。
②概述评估实施的过程:评估方案的设计方法、抽样及统计方法、资料收集方法和评估所依据的量度指标。
③阐明评估结果:结果与方法论部分是密切相关的,必须保证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不能出现牵强附会现象。
④解释、评论评估结果和提供参考意见:
⑤附录:包括收集和分析资料用的图表、问卷、部分原始资料等。以此鉴定研究者收集和分析方法是否科学。
⑥报告提要:对报告要点的概括,为帮助读者迅速掌握报告要点而写,要求简明扼要。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