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8年5月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点:组织结构诊断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年12月4日 字号
摘要:组织结构诊断作为企业诊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内容包括组织结构调查、组织结构的分析、组织决策分析。2018二级人力备考,名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点击查看>>

组织结构诊断

1.组织结构调查

本阶段要对组织结构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调查,掌握资料和情况。

主要资料有:工作岗位说明书、组织体系图、管理业务流程图。

2.组织结构的分析

主要分析三方面:

(1)内外环境变化引起的企业经营战略和目标的改变。

(2)哪些是决定企业经营的关键性职能?明确后应置于组织结构的中心地位。

(3)分析各种职能的性质及类别。

3.组织决策分析

在分析决策应当放在哪个层次或部门时,要考虑的因素有:

(1)决策影响的时间-仅影响当前一个较短时间,可放给较下层的层次或某个具体部门。

(2)决策对各职能的影响面-仅涉及某一职能,由最低层决策;如影响多项职能,应由能全面照顾的较高层次来决策。

(3)决策者所需具备的能力-复杂的和战略性决策,放较高层次。

(4)决策的性质-常规、重复的交给较低层次决定,例外的、非程序性决策,由较高层次决定。

【例】企业进行组织决策分析时,需考虑的因素有()。

A.决策的常规性

B.决策者所需具备的能力

C.决策的层次性

D.决策对各职能的影响面

E.决策影响的时间

正确答案:BDE

热点2017年人力资源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人力资源管理师试题库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名师破解核心考点,详解人力六大模块,增设职场实操!点击进入>>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