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设计的原则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8年7月19日 字号

题目:简述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设计的原则

参考解析:原则:①针对性原则:应从实际情况出发,使其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充分体现出所考评对象的性质和特点。
②关键性原则:要把战略性、关键性绩效指标纳入考核体系,通过对绩效的考评和监控,来促进组织战略的达成。
③科学性原则:应以科学的绩效指标设计思路为依据,采用科学的调查研究方法,借用先进的测量工具,选择要素指标
④明确性原则:每个考评要素指标都要有明确的内容、定义或解释说明,使考评要素和指标的概念内涵明确、外延清晰。
⑤完整性原则:要能够完整地反映考评对象系统运行总目标的各个方面,从多个角度进行考评,全面衡量员工绩效。
⑥合理性原则:一是指绩效指标要能够准确反映考评对象的绩效;二是指绩效指标要能够科学引导员工的行为。
⑦独立性原则:每个考评指标之间的界限清楚明晰,不会发生含义上的重复。各指标之间的内容可以比较,内涵上差异明显
⑧可测性原则:考评指标指向的变量具有变异性,即考评能够产生不同的考评结果。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