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程序和方法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8年6月30日 字号

题目:简述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程序和方法?

参考解析:程序和方法:①准备阶段:A.构建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系统 B.人员预测环境与影响因素分析:SWOT分析法、竞争五要素分析法 C.岗位分类:如专门技能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员 D.资料采集与初步处理:数据的采集、数据的初步处理 ②预测阶段:A.根据工作岗位分析的结果确定岗位职务序列和人员配置的标准。 B.进行人力资源盘点,对现有人员缺编、超编以及是否符合任职资格条件进行统计分析。 C.将上述统计结果与部门主管进行讨论,修正并得出的统计结果,即得出现实的人力资源需求量 D.可以根据历史数据,对预测期内退休的人员、未来可能发生人员离职、流失状况进行统计分析。 E.根据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工作任务量总体的增长情况,确定各部门需要增加的工作岗位和 人员数量,得出未来人力资源需求量。 F.对现实人力资源存量、未来的人员流失状况和未来的人力资源需求总量进行综合平衡和测算, 得出未来预测期内企业整体的人力资源净需求总量。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