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高频考点:知识测评方法

来源:二级笔记 2020年12月19日 字号

233网校特别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高频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资料下载>>【考前必背资料】 【冲刺试题合集】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知识测评方法

知识测评实际是对人们掌握的知识量、知识结构与知识水平的测评与评定。

知识测评可以从不同的层次进行。美国教育学家布卢姆提出的著名的“教育认知目标分类学”,把认知目标分为六个层次:

记忆、理解、应用、分析、综合、评价。

我国测评专家根据布卢姆的认知目标六层次,结合我国知识测评实践,提出了知识测评的三个层次,即记忆、理解、应用。

试题巩固:

【单选题】美国教育学家布卢姆将教育认知目标由低到高分为多个层次,最低层次是( )。

A. 理解

B. 应用

C. 记忆

D. 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美国教育学家布卢姆关于教育认知目标的分层内容。美国教育学家布卢姆(B.BIoom)提出了著名的“教育认知目标分类学”,把认知目标由低到高分为六个层次,各层次体现了不同的知识要求,六个知识测评层次是:1.记忆。要求应试者对知识的记忆,包括对具体知识及抽象知识的识记和辨认,是认知目标的最低层次。2.理解。3.应用。4.分析。5.综合。6.评价。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名片.jpg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