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高频考点:企业战略与组织结构的关系

来源:二级笔记 2020年12月4日 字号

233网校特别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高频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资料下载>>【考前必背资料】 【冲刺试题合集】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企业战略与组织结构的关系

1)增大数量战略

在行业处于发展阶段,只需采用简单的结构或形式。

2)扩大地区战略

随着行业进一步发展,为了协调产品和服务,形成标准化和专业化,企业组织要求建立职能部门结构。

3)纵向整合战略

在行业增长阶段后期,采取纵向整合战略,组织选择事业部制结构。

4)多种经营战略

在行业进入成熟期,选择多种经营战略,采用矩阵结构或经营单位结构。

试题巩固:

【多选题】企业不同的组织结构形式对应着不同的组织发展战略,下列选项中,相匹配的“战略—组织结构”组合是( )。

A. 多种经营战略—矩阵制结构

B. 扩大地区战略—职能制结构

C. 增大数量战略—简单组织结构

D. 人才培养战略—矩阵制结构

E. 纵向整合战略—事业部制结构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其规模、产品和市场都发生了变化,这时,企业应采用适合的组织发展战略,对组织结构做出相应的调整。战略与组织结构之间存在以下匹配关系:①增大数量战略,在行业处于发展阶段,只需采用简单的结构形式;②扩大地区战略,为了协调这些产品和服务,形成标准化和专业化,企业组织要求建立职能部门结构;③纵向整合战略,为了减少竞争的压力,企业会采取纵向整合战略即事业部制结构;④多种经营战略,在行业进入成熟期,企业往往选择多种经营战略,这时企业应根据规模和市场的具体情况,分别采用矩阵结构或经营单位结构。D项不属于主要的组织发展战略。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0904423148206.png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