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精讲班讲义:利率(一)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8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考试网提供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精讲班课程讲义,本节视频讲解注册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精讲班考点。免费试听注册会计授课老师精讲班课程>>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注册会计师免费题库!

第三章 价值评估基础

第19讲 利率(一)

第三章  价值评估基础

课件使用说明:

1.标注“了解”字样的内容,通常考试可能性低或知识点非常简单(无须深入理解),为了凸显复习的重点,后续讲授过程中稍作讲解;对于学习时间充足的学生,可以适当了解一下。对于前述已经介绍的类似知识点,为了避免重复讲解,也标注“了解”字样。

2.对于非计算型考点(主要指客观题考点),在章节最后不进行“本章重点内容总结”。

课件使用说明:

3.课件中对考点标注几颗星,就代表大纲能力等级为几级。

4.课件中的例题仅仅针对部分考点展开,课后需要加大习题的练习量。

一、本章考情分析

      本章主要讲解利率、货币时间价值、风险与报酬等相关知识,属于财务管理的计算基础,近三年考试平均分值为5分左右,2018年分值为3.5分,题型通常为客观题,偶尔涉及主观题,属于重要章节(第二层次)。

二、教材主要变化

      新增了“连续复利的有效年利率和终值的计算”,其余内容无实质性变化。

三、本章知识框架

第一节  利率

【考点一】基准利率及其特征(★★)

【考点二】利率的影响因素(★★★)

(一)利率的确定方法

利率r=r*+RP=r*+IP+DRP+LRP+MRP

其中:r*为纯粹利率;RP为风险溢价;IP为通货膨胀溢价;DRP为违约风险溢价;LRP为流动性风险溢价 ;MRP为期限风险溢价。

(二)利率影响因素的具体说明

【总结】利率的影响因素

【考点三】利率的期限结构(★★★)

 2018年单选题

 2017年单选题

(一)利率期限结构的含义

1.利率期限结构,是指某一时点不同期限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与期限之间的关系,反映的是长期利率和短期利率的关系。 

2.该关系可以用曲线来表示,该曲线被称为债券收益率曲线,简称收益率曲线。

(二)利率期限结构的相关理论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精讲班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扫码领取注会备考资料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备考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课程讲义 | 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

cpa各科历年真题及答案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