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精讲班课程讲义:财务管理基础原理(三)

来源:财务成本管理课程讲义 2019年12月25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考试网提供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精讲班课程讲义,本节视频讲解注册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精讲班考点。免费试听注册会计授课老师精讲班课程>>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注会历年真题解读视频!

第一章 财务管理基本原理

第3讲 财务管理基础原理(三)

2.资本市场有效的基础条件

【例题6·多选题】根据有效市场假说,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2014年)

A.只要所有的投资者都是理性的,市场就是有效的

B.只要投资者的理性偏差具有一致倾向,市场就是有效的

C.只要投资者的理性偏差可以互相抵消,市场就是有效的

D.只要有专业投资者进行套利,市场就是有效的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市场有效的条件有三个:理性的投资人、独立的理性偏差和套利行为,只要有一个条件存在,市场就是有效的。独立的理性偏差是假设乐观的投资者和悲观的投资者人数大体相同,他们的非理性行为就可以互相抵消,使得股价变动与理性预期一致,市场仍然是有效的。理性偏差具有一致倾向,则不能互相抵消,所以选项B错误。

3.有效资本市场对财务管理的意义

【例题7·多选题】(2016年)在有效资本市场上,管理者可以通过(    ) 。 

A.财务决策增加公司价值从而提升股票价格 

B.从事利率、外汇等金融产品的投资交易获取超额利润 

C.改变会计方法增加会计盈利从而提升股票价格 

D.关注公司股价对公司决策的反映而获得有益信息 

【233网校答案】AD 

【233网校解析】在有效资本市场上,管理者不能通过改变会计方法提升股票价值;管理者不能通过金融投机获利。选项B、C不正确。 

4.资本市场有效性与公司理财的关系

2.资本市场有效程度的划分

4.资本市场有效程度的验证方法

【例题8·单选题】(2018年)如果投资基金经理根据公开信息选择股票,投资基金的平均业绩与市场整体收益率大体一致,说明该资本市场至少是(    )。

A.弱式有效        B.完全无效

C.强式有效        D.半强式有效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如果资本市场半强式有效,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和各种估值模型都是无效的,各种投资基金就不可能取得超额收益。投资基金经理根据公开信息选择股票,投资基金的平均业绩应当与市场整体的收益率大体一致。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精讲班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扫码领取注会备考资料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备考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课程讲义 | 财务成本管理模拟试题

cpa各科历年真题及答案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