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23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0年12月23日 字号

逆境是磨练意志的熔钢炉,困苦是完成人格的助燃剂,理想是建设人生的航标灯,信心是到达目标的原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公允价值选择权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为了消除或显著减少会计错配,企业可以将一组金融工具指定为以公允计量且其变动计入 当期损益 

B、公允价值选择权既可以应用于金融工具整体,也可以应用于金融工具的某一组成部分 

C、企业以公允价值为基础对金融负债组合进行管理和业绩评价,并在内部以此为基础向关键管理人员报告的,可以将其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D、当造成会计错配的金融工具被终止确认时,企业应当撤销对其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指定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选项B,公允价值选择权只能应用于金融工具整体,不能是某一组成部分;选项D,企业将一项金融资产、一项金融负债或者一组金融工具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一经作出不得撤销,即使造成会计错配的金融工具被终止确认,也不得撤销这一指定。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能实现应付账款存在认定审计目标的是( )。

 A、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应付账款明细账贷方发生额的相应凭证  

 B、选择应付账款的重要项目函证其余额和交易条款  

 C、检查应付账款长期挂账的原因  

 D、从应付账款明细账追查至相关原始凭证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选项A与完整性认定相关。通过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应付账款明细账的贷方发生额的有关凭证,只能有两种可能:一种情况是这笔应付账款贷方发生额应当记录在审计年度,这就说明应付账款完整性认定有错;另一种情况是这笔应付账款本来就应该记录在资产负债表日后,这就证明应付账款在审计年度中的完整性没有错。可见,“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应付账款贷方发生额的有关凭证”与应付账款完整性有关。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增值税现行政策规定,下列业务属于在境内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不动产的是( )。

 A、境外单位为境内单位提供境外矿山勘探服务 

 B、境外单位向境内单位出租在境外的厂房 

 C、境外单位向境内单位销售在境外的不动产 

 D、境外单位向境内单位提供运输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境内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是指: (1)服务(租赁不动产除外)或者无形资产(自然资源使用权除外)的销售方或者购买方在境内; (2)所销售或者租赁的不动产在境内; (3)所销售自然资源使用权的自然资源在境内; (4)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情形。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 )。

 A、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C、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企业拟进行一项投资组合,已知A、B、C三者的投资比重分别为0.3、0.5、0.2,相应的投资收益率分别为20%、10%、-5%,则该项投资组合的预期收益率为( )。

 A、10% 

 B、9% 

 C、8.66% 

 D、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组合的预期收益率=20%×0.3+10%×0.5+(-5%)×0.2=10%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组织结构与战略的关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最先对经济发展做出反应的是战略,而不是组织结构 

 B、战略的前导性是指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快于战略的变化 

 C、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常常慢于战略的变化速度 

 D、结构反应滞后时间过长将会影响战略实施的效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企业最先对经济发展做出反应的是战略,而不是组织结构。战略的前导性指企业战略的变化快于组织结构的变化。结构的滞后性指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常常慢于战略的变化速度。结构反应滞后时间过长将会影响战略实施的效果,企业应努力缩短结构反应滞后的时间,使结构配合战略的实施。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