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16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0年12月16日 字号

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没有所谓的运气,只有绝对的努力。所有美好都将不负归期,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项目中,不属于职工薪酬的是(  )。

A.管理部门职工工资

B.为职工无偿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C.职工失业保险费

D.业务员张某预借的差旅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暂无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注册会计师实施的下列审计程序中,主要实现对相关项目的存在目标的是(  )。

A.从与形成应收账款有关的订购单、发运凭证、销售发票等入手,追查至应收账款账簿记录

B.重新计算当年对固定资产计提的累计折旧

C.函证银行存款余额

D.检查年末存货的可变现净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主要实现相关资产的完整性目标;选项BD主要实现相关资产的准确性、计价和分摊目标。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非居民个人张某因工作需要,2019年1~4月份在境内某公司工作了60天并按月取得工资薪金,2019年10月公司对其在境内工作绩效考核后,一次性发放了1~4月份的绩效奖金75000元人民币。张某取得的数月奖金中归属于境内的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 )元。

A.1230

B.2490

C.7440

D.7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张某数月奖金归属于境内的所得=数月奖金×所属期间境内工作天数÷所属期间公历天数=75000×60÷120=37500元,用37500÷6=6250元,查月度税率表适用税率为10%,速算扣除数为210。所以,张某应纳税额=[(37500÷6)×10%-210]×6=249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对破产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权利人,对该特定财产享有优先受偿的权利。下列选项中,构成该项优先受偿权的是(  )。

A.破产人为他人债务提供的保证担保

B.第三人为破产人的债务提供的质押担保

C.破产人为他人债务提供的抵押担保

D.第三人为破产人的债务提供的抵押担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别除权是指对破产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权利人,对该特定财产享有优先受偿的权利。(1)选项A:与物无关,不可能涉及别除权。(2)选项BD:该项虽然与物有关,但所涉担保物并非破产人所有的物,因此债权人不享有别除权。(3)选项C:破产人作为担保人为他人债务提供担保,担保物是破产人所有的物,因此债权人享有别除权。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在保守型筹资策略下,下列结论正确的有(  )。

A.蒙受短期利率变动损失的风险较低

B.长期负债、自发性负债和权益资本三者之和小于长期性资产

C.经营旺季时,易变现率会小于1

D.不会有净金融流动资产存在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与激进型筹资策略相比,保守型筹资策略下短期金融负债占企业全部资金来源的比例较小,所以举债和还债频率较低,蒙受短期利率变动损失的风险也较低,选项A正确;在保守型筹资策略下,在经营旺季时存在净金融流动负债,所以易变现率小于1,选项C正确;而在经营低谷时,存在净金融流动资产,易变现率大于1,选项D错误。选项B是激进型筹资策略的特点。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企业资源分析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的资源禀赋是其获得持续竞争优势的重要基础

B.有形资源包括物质资源、财务资源和品牌

C.无形资源是一种十分重要的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来源

D.资产负债表所记录的账面价值并不能完全代表有形资源的战略价值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有形资源包括物质资源和财务资源,品牌属于无形资源,选项B错误。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