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19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0年12月19日 字号

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没有所谓的运气,只有绝对的努力。所有美好都将不负归期,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企业对下列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在以后期间不可转回的是(  )。

A.合同资产

B.合同取得成本

C.库存商品

D.长期股权投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长期股权投资属于《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规定范围内的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在以后期间不得转回,选项D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审计风险和检查风险的相关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只要承接审计业务,审计风险就客观存在

B.审计风险是指当财务报表存在重大错报时注册会计师发表不恰当审计意见的可能性

C.检查风险是指如果存在某一错报,该错报单独或连同其他错报可能是重大的,注册会计师为将审计风险降至可接受的低水平而实施程序后没有发现这种错报的风险

D.检查风险包括固有风险和控制风险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选项D错误,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包括固有风险和控制风险,检查风险没有这种划分。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城市维护建设税规定的有(  )。

A.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增值税时,应同时代征城市维护建设税

B.对增值税实行先征后返的,应同时返还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C.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的,不退还已经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D.纳税人延迟缴纳增值税而加收的滞纳金,不作为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增值税时,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对增值税实行先征后返的,除另有规定外,不返还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当事人合法取得票据权利的方式有(  )。

A.背书转让

B.税收

C.赠与

D.继承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取得票据权利的方式分为依票据行为(选项A)和依法律规定而取得,后者又分为依票据法取得、依其他法律规定而取得,如因继承、法人合并或者分立、税收等原因(选项BCD)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目前,甲公司有累计未分配利润1000万元,其中上年实现的净利润500万元。公司正在确定上年利润的具体分配方案。按法律规定,净利润要提取10%的盈余公积金。预计今年需增加长期资本800万元。公司的目标资本结构是债务资本占40%、权益资本占60%。公司采用剩余股利政策,应分配的股利是(  )万元。

A.20

B.0

C.540

D.4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应分配的股利=500-800×60%=20(万元)。剩余股利政策限制动用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分配股利,因此无须考虑年初未分配利润;法律有关计提法定盈余公积金的规定,实际上只是对本年利润“留存”数额的限制,而不是对股利分配的限制,盈余公积已经包含在利润留存中,不需单独考虑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的数额。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如果由于用多个指标对多个战略方案的评价产生不一致的结果,最终的战略选择可以考虑的方法有(  )。

A.根据企业目标选择战略

B.提交上级管理部门审批

C.聘请外部机构

D.提交仲裁机构仲裁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如果由于用多个指标对多个战略方案的评价产生不一致的结果,最终的战略选择可以考虑下列方法:①根据企业目标选择战略。企业目标是企业使命的具体体现,因而,选择对实现企业目标最有利的战略方案。②提交上级管理部门审批。对于中下层机构的战略方案,提交上级管理部门能够使最终选择方案更加符合企业整体战略目标。③聘请外部机构。聘请外部咨询专家进行战略选择工作,利用专家们广博和丰富的经验,能够提供比较客观的看法。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