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17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0年12月17日 字号

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没有所谓的运气,只有绝对的努力。所有美好都将不负归期,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债务重组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债权人在收取债权现金流量的合同权利终止时终止确认债权,债务人在债务的现时义务解除时终止确认债务

B.对于在报告期间已经开始协商、但在报告期资产负债表日后的债务重组,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

C.对于终止确认的债权,债权人应当结转已计提的减值准备中对应该债权终止确认部分的金额

D.对于终止确认的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债权,之前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利得或损失应当从其他综合收益中转出,记入“投资收益”科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在报告期间已经开始协商、但在报告期资产负债表日后的债务重组,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选项B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前任注册会计师与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接受委托前和接受委托后与前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

B.前任注册会计师和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将沟通的情况记录于审计工作底稿

C.后任注册会计师与前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应当采用书面方式

D.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取得被审计单位的书面同意后,与前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接受委托前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与前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接受委托后与前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不是必要的,所以A 错;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将沟通的情况记录于审计工作底稿,不涉及前任注册会计师,所以B错;后任注册会计师与前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可以口头也可以采用书面方式,所以C错。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缴纳消费税适用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应当首先以受托方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

B.投资入股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以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最高售价作为计税依据

C.用于连续生产非应税消费品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以同类应税消费品最高售价作为计税依据

D.换取消费资料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以纳税人同类消费品平均价格作为计税依据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用于连续生产非应税消费品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以同类应税消费品平均价格作为计税依据;选项D:换取消费资料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以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售价作为计税依据。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涉外投资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准入前国民待遇是指在投资准入阶段给予外国投资者国民待遇,准入后外国投资者不享有国民待遇

B.负面清单由商务部发布或批准发布

C.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目前在我国仅适用于自由贸易试验区

D.负面清单是指国家规定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准入前国民待遇,是包含准入阶段和准入后的运营阶段在内的整个投资阶段的国民待遇。选项B:负面清单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提出,报国务院发布或者报国务院批准后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商务主管部门发布。选项C: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已经全面适用。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公司的下列行为中,可能损害债权人利益的有(  )。

A.提高股利支付率

B.加大为其他企业提供的担保

C.提高资产负债率

D.加大高风险投资比例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选项A,提高股利支付率,减少了可以用来归还借款和利息的现金流;选项B、C,加大为其他企业提供的担保、提高资产负债率,增加了企业的财务风险,可能损害债权人的利益;选项D加大高风险投资比例,增加了亏损的可能性,导致借款企业还本付息的压力增大,损害债权人的利益。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明茨伯格的理论,某企业采用“有机的”组织结构,则该企业最有可能的战略类型为(  )。

A.防御型战略组织

B.开拓型战略组织

C.分析型战略组织

D.反应型战略组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了实行总体的协调工作,开拓型战略组织应采取“有机的”机制,选项B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