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03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7:56:44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项目中。会产生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或损失的是(   )。

A.出售固定资产净收益

B.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权益工具)所产生的汇兑差额

C.因联营企业其他方增资扩股导致投资方持股比例下降但仍具有重大影响,投资方享有被投资单位增资后净资产份额的增加额

D.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确认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或损失通过“其他综合收益”科目核算,选项B正确;选项A,通过“资产处置损益”科目核算;选项C,通过“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核算;选项D,通过“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核算。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被审计单位的下列事项中。不属于控制环境的是(   )。

A.人力资源政策与实务

B.治理层的参与程度

C.组织结构及职权与责任的分配

D.与财务报告相关的信息系统和沟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是内部控制五要素之一,不属于控制环境要素。控制环境包括以下要素:(1)对诚信和道德价值观念的沟通与落实;(2)对胜任能力的重视;(3)治理层的参与程度(选项B);(4)管理层的理念和经营风格;(5)组织结构及职权与责任的分配(选项C);(6)人力资源政策与实务(选项A)。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配股价格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A.配股的拟配售比例越高,配股除权价格也越高

B.当配股价格低于配股除权价格时,配股权处于实值状态

C.当配股后的股票市价高于配股除权价格时,如果原股东放弃配股权,其财富将因公司实施配股而受损

D.当配股后的股票市价低于配股除权价格时,参与配股股东的股份被“填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配股除权价格=(配股前总股数×配股前每股价格+配股价格×配股数量)/(配股前总股数+配股数量)=(配股前每股价格+配股价格×股份变动比例)/(1+股份变动比例),由上式可知,配股的拟配售比例提高(即股份变动比例提高),配股后除权价格计算公式中的分子、分母均在增加,但分母增加的幅度大于分子增加的幅度,最终导致配股除权价格降低,选项A表述错误;当配股价格低于配股前市价时,配股权处于实值状态,选项B表述错误;当配股后的股票市价高于配股除权价格时,如果原股东放弃配股权,其财富将因公司实施配股而受损,选项C表述正确;当配股后的股票市价低于配股除权价格时,参与配股股东的股份被“贴权”,选项D表述错误。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王某、刘某共同出资设立甲有限责任公司,其拟订的公司章程规定的下列内容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公司不设董事会,由王某担任执行董事,每届任期为2年

B.公司不设监事会,由刘某担任监事,每届任期为3年

C.由执行董事王某兼任经理

D.由刘某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C: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董事会,只设1名执行董事,执行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董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自由规定,每届任期只要不超过3年即可;(2)选项B: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监事会,只设1~2名监事;监事每届任期法定为3年,公司章程不能自由规定;(3)选项D: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经理担任。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中国公民张女士2020年6月首次通过甲电子商务企业(跨境电商)购买一条围巾。实际交易价格是1200元。假定关税税率10%;张女士在当年没有其他跨境购物行为,则张女士上述行为(   )。

A.应缴纳关税120元

B.应缴纳增值税109.20元

C.应缴纳增值税1.56元

D.应缴纳城建税8.4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张女士所购围巾未超过单次5000元的限值从而免征关税,但需缴纳增值税,应纳税额可以享受七折优惠。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应纳的增值税由海关代征,海关代征的增值税不缴纳城建税。张女士应纳增值税=1200×13%×70%=109.20(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企业是一家为客户提供营销服务的公司,共有五位合伙人,另有营销主管、广告策划以及负责联系媒体的专员等员工。在需要营销服务时,客户会联系其中一位合伙人,该合伙人会根据项目的大小,组织专门的团队来解决客户的问题,但不会亲自参与其中。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甲企业属于(    )。

A.灵活型企业    

B.使命型企业    

C.专业型企业    

D.机械型企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灵活型企业是指一种复杂无序的结构,其程序和流程都未规范化,并且核心活动由项目小组执行。这种结构适用于复杂动态的环境,而不适用于标准化工作。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