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18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0年12月18日 字号

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没有所谓的运气,只有绝对的努力。所有美好都将不负归期,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购入一项无形资产,初始入账价值为300万元。该无形资产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无残值。2019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出现减值迹象,预计可收回金额为261万元。假定该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出现减值迹象时进行减值测试,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减值准备后该无形资产原预计使用年限及摊销方法均不变。2019年12月31日无形资产应计提的减值准备为(  )万元。

A.39

B.9

C.0

D.26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9年12月31日应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300-300/10)-261=9(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关于错报的理解错误的是(  )。

A.错报可能是由于错误或舞弊导致的

B.错报分为事实错报、判断错报和推断错报

C.确定尚未更正错报的汇总数时,注册会计师应将可容忍错报包括在内

D.明显微小错报可以不累积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未更正错报是指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累积的且被审计单位未予更正的错报。可容忍错报是注册会计师根据职业判断确定的一个错报界线,并非被审计单位的未更正错报,不应当纳入未更正错报的汇总范围,选项C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染物的主体中,属于环境保护税纳税人的有(  )。

A.私营企业

B.个人

C.家庭

D.事业单位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国有资产属于国家所有,国务院代表国家对所有国家出资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

B.地方人民政府无权代表国家对国家出资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

C.履行出资人职责应当坚持政企分开、社会公共管理职能与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能分开、不干预企业依法自主经营原则

D.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可对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本履行出资人职责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1)法定的重要国家出资企业——国务院;(2)其他国家出资企业——地方人民政府。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公司基于不同的考虑会采用不同的股利分配政策,采用剩余股利政策的公司更多地关注(  )。

A.盈余的稳定性

B.公司的流动性

C.投资机会

D.资本成本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剩余股利政策就是在公司有着良好投资机会时,根据一定的目标资本结构(最佳资本结构),测算出投资所需的权益资本,先从盈余当中留用,然后将剩余的盈余作为股利予以分配。由此可见,采用剩余股利政策的公司更多地关注的是投资机会和资本成本。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瑞声科技是一家主要生产微型声学元件的上市公司。在生产微型声学元件的过程中,瑞声科技有一套非常严格的制造流程来控制成本和提高产品质量,从而占据了世界上声学元件市场的大部分份额。根据横向分工结构的基本协调机制分类,该公司采用的基本协调机制是(  )。

A.技艺(知识)标准化

B.相互适应,自行调整

C.工作成果标准化

D.工作过程标准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瑞声科技有一套非常严格的制造流程来控制成本和提高产品质量”体现出该公司采用的基本协调机制是工作过程标准化。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