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14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0年12月14日 字号

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没有所谓的运气,只有绝对的努力。所有美好都将不负归期,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2×17年1月1日发行1000万份可转换公司债券,每份面值为100元、每份发行价格为100.5元,该债券为分期付息,到期还本,每年年末支付当年度利息。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2年后,每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以转换4股甲公司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甲公司发行该可转换公司债券确认的负债初始计量金额为100150万元。2×18年12月31日,与该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负债的账面价值为100050万元。2×19年1月2日,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全部转换为甲公司股份。甲公司因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换应确认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是(  )。

A.350万元

B.400万元

C.96050万元

D.9640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公司因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换应确认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100050+(1000×100.5-100150)-1000×4=9640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情形中,注册会计师可能认为需要在审计过程中修改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的有(  )。

A.被审计单位经营活动发生重大变化

B.注册会计师获取新的信息

C.审计过程中累积错报的汇总数超过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水平

D.通过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及其经营情况的了解发生变化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错误,审计过程中累积错报的汇总数超过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追加审计程序,同时提请管理层更正累积的错报。由于存在下列原因,注册会计师可能需要修改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和特定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或披露的重要性水平(如适用):(1)审计过程中情况发生重大变化(选项A);(2)获取新信息(选项B);(3)通过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及其经营所了解的情况发生变化(选项D)。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以下符合《征管法》关于税款退还和追征规定的有(  )。

A.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多缴税款的,应当自发现之日起10日内办理退还手续

B.纳税人发现多缴税款要求退还的,税务机关应当自接到纳税人退还申请之日起30日内查实并办理退还手续

C.纳税人计算失误少缴税款的,最长追征期为10年

D.税务机关追缴骗税的最长追征期为20年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暂无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我国经营者集中申报制度的表述中,不符合反垄断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经营者集中达到国务院规定的申报标准的,经营者应当事先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报,未申报的不得实施集中

B.对于经营者集中案件,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有权作出审查决定

C.参与集中的每个经营者50%以上有表决权的股份被同一个未参与集中的经营者拥有的,免于申报

D.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应当申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营者集中案件的审査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负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并未对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授权。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的优点包括(  )。

A.具有较大灵活性

B.使一些依靠股利度日的股东每年至少可以得到虽然较低但比较稳定的股利收人,从而吸引住这部分股东

C.使股利与公司盈余紧密地配合,以体现多盈多分,少盈少分,无盈不分的原则

D.可以使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最低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的优点包括具有较大灵活性;使一些依靠股利度日的股东每年至少可以得到虽然较低但比较稳定的股利收入,从而吸引住这部分股东。因此选项A、B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科技开发公司采用矩阵制的组织结构,该公司领导非常重视企业能否不断地研发出新技术,该公司对不同的职能和活动的评估完全是依据他们对企业目标所做出的贡献。该科技开发公司的企业文化类型最有可能是(  )。

A.权力导向型

B.角色导向型

C.任务导向型

D.人员导向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任务导向型文化中管理者关心的是不断地和成功地解决问题,对不同职能和活动的评估完全是依据它们对企业目标做出的贡献。这类企业采用的组织结构往往是矩阵式的。因此,选项C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