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15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0年12月15日 字号

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没有所谓的运气,只有绝对的努力。所有美好都将不负归期,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于2×19年年初制订和实施了一项短期利润分享计划,以对公司管理层进行激励。该计划规定,公司全年的净利润指标为4000万元,如果在公司管理层的努力下完成的净利润超过4000万元,公司管理层可以分享超过4000万元净利润部分的5%作为额外报酬。假定至2×19年12月31日,甲公司2×19年全年实际完成净利润5000万元。不考虑离职等其他因素,甲公司2×19年12月31日因该项短期利润分享计划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  )万元。

A.250

B.50

C.200

D.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5000-4000)×5%=5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的相关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多

B.审计证据的适当性受审计证据的充分性的影响

C.审计证据的充分性是数量特征,适当性是质量特征

D.审计证据的适当性包括审计证据的相关性和可靠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注册会计师不能仅靠获取更多的审计证据弥补其质量上的缺陷。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应税产品享受资源税减征优惠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从低丰度油气田开采的原油减征30%资源税

B.从衰竭期矿山开采的矿产品减征30%资源税

C.稠油、高凝油减征50%资源税

D.从深水油气田开采的天然气减征20%资源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从低丰度油气田开采的原油、天然气减征20%资源税。选项C:稠油、高凝油减征40%资源税。选项D:从深水油气田开采的天然气减征30%资源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上市商业银行是全国性的国有控股银行,对甲银行的国有资产进行监管、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是(  )。

A.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B.中国人民银行

C.银保监会

D.财政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财政部门是“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部门。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股票分割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股票分割不属于股利支付的形式

B.股东权益各项目的结构不变

C.普通股股数增加

D.股价上涨幅度不大时采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一般来说,只有在公司股价暴涨且预期难以下降时,才采用股票分割的办法降低股价;而在公司股价上涨幅度不大时,往往通过发放股票股利将股价维持在理想的范围之内,因此选项D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图美公司是某出版社所属的一家印刷厂,该公司按照出版社提供的文稿、图片和质量要求从事印刷、装订工作。图美公司适宜采用的组织协调机制是( )。

A.共同价值观

B.相互适应,自行调整

C.工作成果标准化

D.技艺(知识)标准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出版社提供的文稿、图片和质量要求从事印刷、装订工作”体现了工作成果标准化。选项C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