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01

来源:233网校 2020-10-30 14:59:22 字号

用行动开启完美,用智慧点亮人生,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勇气点燃激情,用执着守候成功,用发奋打造精彩,用奋斗创造辉煌,用拼搏开拓未来!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先从预习知识点打卡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公允价值计量相关资产或负债的有序交易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在计量日之前,相关资产或负债存在惯常的市场交易,但资产出售方或负债转移方仅与单一的市场参与者进行交易,通常不应作为有序交易

B.企业根据现有信息不足以判定该交易是否为有序交易的,在以公允价值计量该资产或负债时,可根据交易价格作为该项资产或负债计量公允价值的主要依据,但不是唯一依据

C.在有序交易下,企业应以该交易价格为基础确定该资产或负债的公允价值

D.企业应用于相关资产或负债公允价值计量的有序交易不包括被迫清算和抛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根据现有信息不足以判定该交易是否为有序交易的,在以公允价值计量该资产或负债时,应当考虑该交易的价格,但不应将该交易价格作为计量公允价值的唯一依据或者主要依据,选项B表述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货币资金相关内部控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对于货币资金业务相关岗位及人员的设置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有关负责人签字或盖章

B.对于支付款项印章的保管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办理付款业务所需的全部印章交由一人保管的现象

C.对于货币资金授权批准制度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货币资金支出的授权批准手续是否健全,是否存在越权审批行为

D.对于票据的保管情况,重点检查票据的购买、领用、保管手续是否健全,票据保管是否存在漏洞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货币资金业务相关岗位及人员的设置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货币资金业务不相容岗位职责未分离的现象。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居民企业以其持有的一处房产投资设立一家公司,如不考虑特殊性税务处理,下列关于该投资行为涉及企业所得税处理正确的是(  )。

A.以房产的账面价值作为被投资方的计税基础

B.以房产对外投资确认的转让所得,按6年分期均匀计入相应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

C.以签订投资协议的当天为纳税申报时间

D.对房产进行评估,并按评估后的公允价值扣除计税基础后的余额确认房产的转让所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以房产的公允价值作为被投资方的计税基础。选项B:以房产对外投资确认的转让所得在不超过5年期限内,分期均匀计入相应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选项C:应于投资协议生效并办理股权登记手续时,确认非货币性资产转让收入的实现。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提起诉讼是中断诉讼时效的法定事由。下列各项中,与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具有同等效力、导致诉讼时效中断的是(  )。

A.申请强制执行

B.申请支付令

C.在诉讼中主张抵销

D.申请追加当事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选项ABCD均属于“与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具有同等诉讼时效中断效力的事项”。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资本成本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A.债务资本成本低于权益资本成本

B.债务的承诺收益是债务的真实成本

C.在进行未来决策时,现有债务的历史成本是相关成本

D.因为存在违约,债务投资组合的期望收益低于合同规定的收益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现有债务的历史成本,对于未来的决策来说是不相关的沉没成本。因为存在违约,债务投资组合的期望收益低于合同规定的收益,债务的承诺收益并不是债务的真实成本。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银行是国内一家商业银行,2008年10月甲银行纽约分行在曼哈顿开业。该分行依托甲银行的国内资源,致力于成为专业的美元清算银行,客户主要定位在美国投资的中国企业、在中国扩张的美国企业、从事中美贸易的美国公司等。根据上述信息可以判断,甲银行建立纽约分行的动因是(  )。

A.寻求市场

B.寻求资源

C.寻求现成资产

D.寻求效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甲银行纽约分行之所以是在曼哈顿开业,主要是为了增加自己的客户,进一步扩大市场,即寻求市场,选项A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下载233网校AP

app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