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25

来源:233网校 2021-01-25 10:15:33 字号

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

在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的情况下,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无论是否收付补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均不确认损益 

B、换出资产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换出资产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资产处置损益 

C、换出资产为长期股权投资的,换出资产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 

D、支付补价的一方,应当以换出资产的不含税公允价值加上支付的不含税补价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换入资产的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的情况下,无论是否收付补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均确认处置损益,选项A不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沟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不同的被审计单位,适当的沟通对象可能不同 

B、同一家被审计单位,适当的沟通对象应当保持不变 

C、如果由于被审计单位的治理结构没有被清楚地界定,导致注册会计师无法清楚地识别适当的沟通对象,注册会计师应当与审计委托人商定沟通对象 

D、注册会计师没有必要就全部沟通事项与治理层整体进行沟通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同一家被审计单位,由于组织形式的变化、章程的修改或其他方面的变动,也可能使适当的沟通对象发生变动。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增值税纳税期限为( )。

A、一个季度 

B、一个月 

C、15天 

D、10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增值税纳税期限为一个季度。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票据上的签章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法人在票据上的签章,为该法人的盖章 

B、个人在票据上的签章,必须为该个人的签名加盖章 

C、银行本票的出票人签章,应当盖银行本票专用章 

D、出票人的签章不符合规定,签章无效,票据有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法人或其他单位在票据上的签章,为该法人或者该单位的财务专用章或者公章加其法定代表人、单位负责人或者其授权的代理人的签名或者盖章;因此选项A错误。个人在票据上的签章,应为该个人的签名、盖章或者签名加盖章;因此选项B错误。出票人签章不符合规定的,票据无效。选项D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权益资本成本估计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在债券收益率风险调整模型下,权益资本成本=税前债务成本+风险溢价 

B、关于无风险报酬率,应该选择上市交易的政府长期债券的票面利率作为无风险报酬率的代表 

C、几何平均法得出的预期风险溢价,一般情况下比算术平均法要低一些 

D、β值的关键驱动因素包括经营风险、财务风险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在债券收益率风险调整模型中,权益资本成本=税后债务成本+风险溢价,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在确定无风险报酬率时,应当选择上市交易的政府长期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作为无风险报酬率的代表,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几何平均法得出的预期风险溢价,一般情况下比算术平均法要低一些,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驱动β值的关键因素为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所以选项D的说法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企业在制定财务计划时,选择了适当的预算编制方式,并进行了预算控制。下列关于预算与预算控制目的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预算就是财务计划 

B、预算要求各业务部门对其预算控制目标负责 

C、正规的预算应当作为对预算经理发生费用的授权 

D、可以通过比较现实结果和预算计划来提供对于实际业绩的控制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算要求预算中心经理对其预算控制目标负责,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1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