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26

来源:233网校 2021-01-26 10:59:38 字号

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属于债务重组的有( )。

A、甲公司豁免A公司100万元的货款  

B、乙公司按合同约定时间以现金全额偿还B公司的货款500万元  

C、丙公司允许债务人延期支付债务,同时在延长期限内按照市场利率收取相应的利息 

D、丁公司将其债权转为对债务人C公司的投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B,未就清偿债务的金额、时间或方式重新达成协议,所以不属于债务重组。选项A,就清偿债务的金额重新达成协议,属于债务重组;选项C,就清偿债务的时间重新达成协议,属于债务重组;选项D,就清偿债务的方式重新达成协议,属于债务重组。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有关专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专家,即指注册会计师的专家 

B、专家可能是会计师事务所内部专家,也可能是会计师事务所外部专家 

C、不管是内部专家还是外部专家,都需要遵守事务所的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 

D、管理层的专家,是指在会计或审计以外的某一领域具有专长的个人或组织,其工作被管理层利用以协助编制财务报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外部专家不受事务所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的约束。在财务报表审计中,一般说“专家”,默认的是注册会计师的专家。“管理层的专家”才指为管理层所用的具有专长的个人或组织。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1关于增值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和纳税地点,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纳税人发生视同销售货物行为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移送的当天 

 B、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只有收到货款时才发生纳税义务 

 C、固定业户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省的,不得由总机构汇总向总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固定业户的分支机构与总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B,委托其他人代销货物,收到代销单位销售的代销清单或者收到全部(部分)货款,二者中的较早者,不是只有收到货款时;选项C,固定业户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省的,经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可以由总机构汇总向总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1、关于增值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和纳税地点,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纳税人发生视同销售货物行为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移送的当天 

 B、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只有收到货款时才发生纳税义务 

 C、固定业户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省的,不得由总机构汇总向总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固定业户的分支机构与总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选项B,委托其他人代销货物,收到代销单位销售的代销清单或者收到全部(部分)货款,二者中的较早者,不是只有收到货款时;选项C,固定业户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省的,经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可以由总机构汇总向总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某公司普通股目前的股价为12元/股,筹资费率为7%,刚刚支付的每股股利为1元,预计未来不增发新股,且保持经营效率和财务政策不变,预计以后的利润留存率和期初权益净利率分别为50%和8%,则该企业普通股资本成本为( )。

 A、10.40%  

 B、12.06% 

 C、13.32%  

 D、12.2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利年增长率=50%×8%=4%普通股资本成本=D0×(1+g)/P0(1-f)+g=1×(1+4%)/[12×(1-7%)]+4%=13.32%。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1、美邦服装公司每年都采用投资回报率、销售利润率、资产周转率等比率指标对经营业绩进行评价,下列各项中,属于该公司采用的绩效评价指标局限性的有( )。

 A、鼓励短期行为 

 B、可比信息的可获得性较差 

 C、比率不可以用作目标 

 D、比率不是一成不变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采用的是投资回报率、销售利润率、资产周转率等比率指标,比率评价具有的局限性包括:(1)可比信息的可获得性(较差)。(2)历史信息的使用。(3)比率不是一成不变的。(4)需要仔细解读。(5)被扭曲的结果。(6)鼓励短期行为。(7)忽略战略目标。(8)无法控制无预算责任的员工。选项ABD正确。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1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