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31

来源:233网校 2021-01-29 20:48:49 字号

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1、嘉庆公司为一上市公司。20×0年1月1日,公司向其2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0万股股票期权,这些职员从20×0年1月1日起在该公司连续服务3年,即可以每股4元的价格购买10万股嘉庆公司股票,从而获益。公司估计该期权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为每份15元。20×0年末有2名职员离开嘉庆公司,估计未来还有2名职员离开;20×1年末又有2名职员离开公司,公司估计未来没有人员离开。假定公司20×1年1月1日将授予日的公允价值15元修改为18元。嘉庆公司20×1年由于股份支付确认的成本费用为( )。

 A、750万元 

 B、2 040万元 

 C、800万元 

 D、1 04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1、甲注册会计师对某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时,实施存货截止测试程序可能查明( )。

 A、少计2018年度的存货和应付账款 

 B、多计2018年度的存货和应付账款 

 C、虚增2018年度的利润 

 D、虚减2018年度的利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1、下列有关消费税征税规定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商场零售高档化妆品时,其包装物无论是否分别核算,均应并入销售额中计征消费税 

 B、收取啤酒包装物押金时间超过一年不再退还的,该押金应换算为不含税价计征消费税 

 C、摩托车厂收取的逾期不再退还的应税摩托车包装物押金,应计算征收消费税 

 D、按现行税法规定,酒类生产企业白酒的包装物押金无论如何核算均在收取当期计征消费税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1、涉及重要行业、重点子公司的重大国有产权转让,或者导致转让标的企业所持金融企业或者其他重点子公司控股权转移的,应当报财政部门审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这里说的重要行业的是( )。

 A、金融行业 

 B、电信行业 

 C、民航行业 

 D、纺织行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1、下列关于市场利率的影响因素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利率=纯粹利率+风险溢价 

 B、风险溢价=违约风险溢价+流动性风险溢价+期限风险溢价 

 C、对政府债券而言,通常认为没有违约风险,违约风险溢价为零 

 D、期限风险溢价,是指债券因面临存续期内市场利率下降导致价格下跌的风险而给予债权人的补偿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对于一家国内奶制品生产企业来说,下列属于该企业机会的有( )。

 A、本国居民更加关注健康 

 B、该企业改进工艺,提高了产品质量 

 C、“三聚氰胺事件” 

 D、主要包装材料市场价格下降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1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考试提前?!莫慌!2021注会新课上线,教材精讲已经开启!名师好课+小班服务,带你高效通关取证!【点击购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