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03

来源:233网校 2020-11-03 08:25:34 字号

用行动开启完美,用智慧点亮人生,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勇气点燃激情,用执着守候成功,用发奋打造精彩,用奋斗创造辉煌,用拼搏开拓未来!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先从预习知识点打卡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企业在年度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现的报告年度以前年度的重要差错,应调整( )。

 A、报告年度会计报表的期末数或当年发生数 

 B、报告年度期初留存收益及其他相关项目的期初数 

 C、以前年度的相关项目 

 D、不作调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日后期间发现重要前期差错的,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应当调整报告年度会计报表的相关项目,并且区分报告年度和以前年度进行处理。属于报告年度的重要差错,调整报告年度会计报表的期末数或当年发生数;属于以前年度的重要差错,调整报告年度期初留存收益及其他相关项目。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会计师事务所的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执行高风险的业务、金融机构业务和重要客户的业务时进行更详细的复核 

 B、要求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员负责组织对业务执行实施指导、监督与复核 

 C、由项目组内经验多的人员复核经验较少的人员的工作 

 D、只有当意见分歧得到解决后,才可以出具报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会计师事务所应当要求项目合伙人负责组织对业务执行实施指导、监督与复核。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外贸企业专营进出口业务,2020年2月,从海外进口商品一批,货物成交价格30万美元,另支付从境外起运地至境内口岸运输费2万美元,保险费用无法确定。则该批货物的进口完税价格是( )万元。(汇率1∶6.8)

 A、206.04 

 B、217.6 

 C、218.21 

 D、218.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进口货物保险费无法确定或未实际发生,保险费按货价与运费的3‰计算确定。关税完税价格=(30+2)×6.8+(30+2)×6.8×3‰=218.25(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外国投资者甲公司与国内自然人乙订立了投资合作协议,投资的领域不属于负面清单中的投资领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应试指南下P500)

 A、合同自成立时生效  

 B、合同无效  

 C、在法院作出生效判决前获得批准的,视为有效  

 D、合同已成立未生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属于负面清单外的投资领域,合同订立就生效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平衡计分卡财务维度的业绩评价指标有( )。

A、投资报酬率 

B、息税前利润 

C、存货周转率 

D、市场份额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财务维度指标通常包括投资报酬率、权益净利率、经济增加值、息税前利润、自由现金流量、资产负债率、总资产周转率等。选项C属于内部业务流程维度的业绩评价指标。选项D属于顾客维度的业绩评价指标。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是一家提供软件研发设计服务的网络公司,乙公司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2018年,甲公司和乙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交换10%的股份,在软件的运营推广服务方面进行合作。同时双方就合作的履行,订立了协议。关于甲和乙结成的战略联盟管控,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应准确评估联盟各方的资产与资本投入 

 B、联盟协议应明确联盟双方必须相互信任 

 C、联盟协议中需对联盟变更或解除条款加以规定 

 D、更有利于企业的长久合作,但是灵活性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股权式战略联盟更利于企业的长久合作,但是灵活性差,但不属于战略联盟管控的内容,选项D不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下载233网校AP

app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