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28

来源:233网校 2021-01-28 11:12:23 字号

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债务重组中债权和债务终止确认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债权人在收取债权现金流量的合同权利终止时终止确认债权 

B、债务人在债务的现时义务解除时终止确认债务 

C、在报告期间已经开始协商、但在报告期资产负债表日后的债务重组,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 

D、债权人终止确认其他债权投资的,应将持有期间累计确认的利得或损失从其他综合收益中转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属于正常事项,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在利用外部专家工作时应当与专家达成一致意见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和专家各自的责任 

B、注册会计师和专家之间沟通的时间安排 

C、注册会计师对专家遵守事务所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的要求 

D、专家工作的性质、范围和目标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外部专家不是项目组成员,不受会计师事务所的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的约束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1、某建筑公司是注册在A市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2月其承建了B市的一项建筑工程,该建筑工程总价1200万元,该建筑公司选择将非主体工程分包给其他建筑公司,分包价款200万元,该建筑公司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2020年2月该建筑公司应预缴增值税( )万元。

 A、29.13 

 B、19.42 

 C、18.02 

 D、27.0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一般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按照3%的征收率计算应预缴税款。应预缴税款=(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支付的分包款)÷(1+3%)×3%=(1200-200)÷(1+3%)×3%=29.13(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1、下列关于债权行为与物权行为的表述中,说法正确的有( )。

 A、债权行为不具有兼容性,物权行为具有兼容性  

 B、在同一物上订立的数重买卖合同效力待定  

 C、物权行为有处分权要求,债权行为无处分权要求  

 D、债权行为与物权行为的法律效果不同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物权只能被转让一次,出让人在实施转让物权的物权行为后,即失去所转让的物权,故对于同一物不能实施两次处分行为。但债权行为因其仅负担义务,而不涉及物权变动,故可反复作出,在同一标的物上成立的数重买卖合同均可有效。选项AB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1、下列关于资本成本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权益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是一种实际获得的报酬率 

 B、资本成本又称为公司的资本成本 

 C、投资人放弃的其他投资机会的收益就是投资于本公司的成本 

 D、事先规定的利率可以代表投资人的要求,也就是债务的成本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权益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是一种事前的必要报酬率,而不是已经获得或实际获得的报酬率,所以选项A不正确;资本成本的概念包括公司的资本成本和投资项目的资本成本两个方面,所以选项B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1、不同企业采用的企业文化类型也不尽相同,关于企业文化的类型,下列属于人员导向型企业文化特点的有( )。

 A、这类文化更依赖个人而非职权 

 B、这类文化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个人能高度控制自己分内的工作,在十分动荡或经常变化的环境中会很成功 

 C、这类文化是小业主企业的典型模式,它要求相信个人 

 D、这类文化中的人员不易管理,企业能给他们施加的影响很小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在人员导向型文化中企业是其员工的下属,企业的生存也依赖于员工。这类企业为其专业人员提供他们自己不能为自己提供的服务,职权往往是多余的,这类文化中的人员不易管理,企业能给他们施加的影响很小,选项AD正确;选项B是任务导向型企业的特点;选项C是权力导向型的特点。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1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考试提前?!莫慌!2021注会新课上线,教材精讲已经开启!名师好课+小班服务,带你高效通关取证!【点击购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