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27

来源:233网校 2021-01-27 10:58:26 字号

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1、甲建筑公司2×21年12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一项固定造价合同,为乙公司建造一栋厂房,合同总价款为800万元,预计合同总成本为450万元,预计工期两年。假定该建造服务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履约义务,并根据累计发生的合同成本占合同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履约进度。至2×21年末已经发生合同成本45万元。2×22年初,因乙公司需求变化,双方协商之后决定,在原厂房基础上扩大建造一个新产品生产车间,因此乙公司追加合同价款200万元,甲公司预计合同成本将增加150万元。下列关于甲公司会计处理的表述,正确的有( )。

 A、2×21年末应确认合同收入80万元  

 B、2×21年末应确认合同成本18.75万元  

 C、2×22年初重新估计履约进度为7.5%  

 D、2×22年初应额外确认合同收入5万元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由于合同变更后拟提供的剩余服务与在合同交更日或之前已提供的服务不可明确区分,因此,甲公司应当将合同变更作为原合同的组成部分进行会计处理。2×21年末,甲公司履约进度=45/450×100%=10%,应确认合同收入=800×10%=80(万元),应确认合同成本=450×10%=45(万元);2×22年初双方同意追加建造车间,合同总价格和总成本增加,重新估计履约进度=45/(450+150)×100%=7.5%,应额外确认收入=(800+200)×7.5%-80=-5(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1、下列属于注册会计师了解与货币资金相关的控制的程序有( )。

 A、对相关文件和资料进行检查 

 B、审阅以前年度审计工作底稿 

 C、观察内部控制执行情况 

 D、询问管理层和员工相关控制流程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审阅以前年度审计工作底稿、观察内部控制执行情况、询问管理层和员工、检查相关的文件和资料等方法对这些控制进行了解,此外,对相关文件和资料进行检査也可以提供审计证据。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1、下列各项中属于可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是( )。

 A、购进的居民日常服务 

 B、购进的贷款服务 

 C、购进的餐饮服务 

 D、购进的住宿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购进的贷款服务、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娱乐服务均不得抵扣进项税。购进的住宿服务,可凭专用发票抵扣进项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1、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管理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应当依照规定申请办理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的有( )。

 A、国有独资公司 

 B、占有、使用国有资产的集体企业 

 C、国有企业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D、实收资本中有国有法人资本的金融类企业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相关规定,国家出资企业、国家出资企业(不含国有资本参股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境内外各级企业及其参股企业,应当纳入产权登记的范围。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假设某证券报酬率的标准差为0.4,市场组合报酬率的标准差为0.6,两者之间的相关系数为0.7,则该证券的贝塔系数是( )。

 A、1.05 

 B、0.47 

 C、0.34 

 D、0.9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贝塔系数=该证券和市场组合的相关系数×该股票的标准差/市场组合的标准差=0.7×(0.4/0.6)=0.47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Q公司是一家刚起步的音响公司,主要从事音响的销售和安装工作,该公司决定采用平衡计分卡来计量来年的绩效。下列各项中,属于财务角度指标的是( )。

 A、销售增长率 

 B、顾客满意度 

 C、交货时间 

 D、主要员工保留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顾客满意度是顾客角度的指标,交货时间是内部流程角度指标或顾客角度指标,主要员工保留率是创新与学习角度指标。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1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考试提前?!莫慌!2021注会新课上线,教材精讲已经开启!名师好课+小班服务,带你高效通关取证!【点击购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