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9.13)

来源:233网校 2021-09-13 11:53:39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1.教学《圆的认识》课时,教师展示圆形纸片、硬币让学生看一看、摸一摸,然后总结圆的特点。这一教学过程主要遵循的是( )。

A.直观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循序渐进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A
参考解析:直观性原则是指引导学生直接感知事物、模型或通过教师用形象语言描绘教学对象,使学生获得丰富的感性认识。关键词“看一看、摸一摸”,因此,答案选A。

2.学期末,李老师对小明作出的评语是:“这个学期你上课听讲比以往认真,积极回答课堂提问,能按时完成作业,学习成绩有很大进步。继续加油,我看好你哦!”这种评价属于( )。

A.绝对评价

B.相对评价

C.量化评价

D. 质性评价

D
参考解析:

量化评价方法是根据数学教育目标,通过编制试题,量表等对学生进行测试,并按照一定的标准对测试结果加以量化分析的一种评价方法。测验就是一种量性评价方法。

质性评价方法的基本取向在于对评价信息的收集,整理与评价结果的呈现都充分发挥教育主体自身的投入,并以非数字的形式呈现评价的内容与结果。观察,访谈,谈话等都是重要的质性评价方法。

题干中,李老师对小明的学习过程、态度进行评价,而非数字化的,因此为质性评价。

3.在某些偏远地区的小学,将不同年级的学生编在一个班里,教师在同一节课里以直接授课和完成作业等交替进行的方式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施教。这种教学组织形式属于()。

A.个别教学

B.课堂教学

C.混合教学

D.复式教学

D
参考解析:本题考察复式教学的定义。复式教学是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年级的学生编成一班,由一位教师用不同的教材,在同一节课里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

4.王老师在《两小儿辩日》教学开始时说道:“孔子 是我国古代学识渊博的大教育家,有一次却被两个小孩子提出的问题难住了,为什么呢?学习了这篇文章后,你们就知道了。”这种导入方式属于( )。

A.设疑导入

B.直接导入

C.经验导入

D.活动导入

A
参考解析:题干信息,关键词“为什么呢”,设计疑问,调动学生兴趣。

5.教师布置的作业应让学生“跳一 跳,够得着”,这体现的作业设计基本要求是( )。

A.形式多样

B.难度适宜

C.尊重差异

D.注重创新

B
参考解析:关键词“跳一跳,够得着”就是可接受性,即难度适宜。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