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冲刺试题(9.11)

来源:233网校 2021-09-11 07:17:09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在教学过程中,学生得到教师的关注、赏识与期望后常常表现出更积极的学习行为。这种心理效应是()。

A.蝴蝶效应

B.鲶鱼效应

C.马太效应

D.罗森塔尔效应

D
参考解析:罗森塔尔效应,亦称“皮格马利翁效应”、“人际期望效应”,是一种社会心理效应,指的是教师对学生的殷切希望能戏剧性地收到预期效果的现象。

2.在创造性思维训练中,教师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多地举出“杯子”的用途。这侧重培养的是( )

A.思维的独创性

B.思维的灵活性

C.思维的流畅性

D.思维的深刻性

C
参考解析:思维的流畅性是指单位时间内发散项目的数量,强调的是数量多,关键信息,“想出尽可能多的答案”。

3.校歌、校徽、校标等是学校课堂的一部分,这类课程属于( )。

A.学科课程

B.活动课程

C.显性课程

D.隐性课程

D
参考解析:隐性课程是以间接的、内隐的方式呈现的课程。校歌、校徽校标都是隐性课程。

4.将课程编制过程划分为确定目标、选择经验、组织经验、评价结果四个阶段,并被誉为“课程评价之父”的教育家是( )。

A.卢梭

B.杜威

C.泰勒

D.布鲁纳

C
参考解析:课程评价之父一泰勒

5.在学习《长城》一课时,通过阅读课文和观看长城的影像,学生感受到万里长城的雄伟和壮观,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这一教学活动主要达成的教学目标是()。

A.知识与技能

B.认知与技能

C.过程与方法

D.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D
参考解析: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中,常有“感受、情感、XX之情”等,在关键词“民族自豪感”属于情感,因此,答案选D。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