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冲刺试题(9.12)

来源:233网校 2021-09-12 07:18:54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在设计教育调查问卷时,应避免将权威论断、个人观点包含在问题之中。这体现的问卷设计原则是( )。

A.面向对象

B.价值中立

C.语句简洁

D.避免社会认可效应

B
参考解析:价值中立是指在设计问题时,应避免印证权威论断,也不应把个人的认识、观点和价值判断包含在问题之中,以避免对被调查者产生暗示作用,导致特定的有倾向性的回答。因此,答案选B。

2.小学生疾跑后不能立刻站立不动或坐下,须继续慢跑一小会儿,主要原因是( )。

A.防止低血糖晕倒

B.有利于氧债的偿还

C.防止重力性休克

D.有利于心功能恢复

C
参考解析:重力性休克,指疾跑后立即站立不动而引起的晕厥症状。因突然停止运动,下肢毛细血管和静脉失去肌肉收缩时的节律性挤压作用,加上血液本身的重力,使血液大量积聚在下肢血管中而导致暂时性脑贫血。

3.根据耶克斯-多德森定律,若要求学生完成较容易的学习任务,教师的学习动机强度控制在( )。

A.较高水平

B.较低水平

C 中等水平

D.任意水平

A
参考解析:

"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 表明,最佳动机水平与任务难度密切相关,动机不足或过分强烈都会影响学习效率。

(1)动机的最佳水平随任务性质的不同而不同。在此较容易的任务中,工作效率随动机的提高而升;随着任务难度的增加,动机的最佳水平有逐渐下降的趋势。

(2)一般来讲,最佳水平为中等强度的动机。

(3)动机水平与行为效率呈倒U型曲线。

4.小学生在背诵一篇较长课文时,往往中间部分比开头和末尾部分遗忘较多,这是因为其记忆受到了( )。

A.前摄抑制

B.前摄抑制和倒摄抑制

C.倒摄抑制

D.倒摄抑制和干扰抑制

B
参考解析:中间部分容易遗忘是因为存在前对后的干扰和后对前的干扰,即前摄抑制和倒摄抑制。

5.划分机械学习与有意义学习的主要依据是( )。

A.学生是否主动学习

B.学习目的是否为解决问题

C.学生是否理解学习材料

D.学习内容是否由学生发现

C
参考解析:理解材料即为意义学习,没理解材料死记硬背即为机械学习。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