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9.10)

来源:233网校 2021-09-10 08:57:10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子曰:自行束脩以上,吾未尝无诲焉。”《论语》中这句话体现的教育思想是()

A.启发诱导

B.因材施教

C.有教无类

D.诲人不倦

C
参考解析:只要是主动给我一点见面薄礼,我从没有不给予教诲的。体现有教无类。

2.小学教育要抓住儿童发展的“关健期”,这是由于个体身心发展具有( )。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均衡性

D.个别差异性

C
参考解析: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均衡性,因此,在教育过程中,要把握关键期或最佳期;适时而教、及时施教

3.199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宗迪恩会议上提出:“每一个人一无论他是儿童、 青年还是成人一都应能获益于旨在满足其基本学习需要的受教育机会。”这是提倡教育应具有( )。

A.全面性

B.全民性

C.基础性

D.义务性

B
参考解析:每个人都有受教育机会,体现了教育的全民性。

4.2016年颁布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明确提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是( )。

A.公民教育

B.宪法教育

C.纪律教育

D.核心价值观教育

B
参考解析:青少年法治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

5.做“好老师””应该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特质。这是由下列哪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的( )。

A.邓小平

B.江泽民

C.胡锦涛

D.习近平

D
参考解析: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四好老师”。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