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9.7)

来源:233网校 2021-09-07 10:14:37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因1918年出版《课程》一书而被为“现代课程理论开拓者"的学者是( )。

A.杜威

B.博比特

C.查特斯

D.泰勒

B
参考解析:

1918年,美国芝加哥大学教育管理学教授约翰·富兰克林·博比特出版了一本新书《课程》,由此诞生了“课程论”这一教育学的分支学科。作为课程论的开山之作,本书的出版深刻影响了20世纪上半叶美国的课程改革运动。

2.在课程内容组织过程中,应考虑( )。

A.逻辑顺序

B.心理顺序

C.逻辑顺序与心理顺序

D.逻辑顺序与时间顺序

C
参考解析:

逻辑顺序是指根据学科本身的体系和知识的内在联系来组织课程内容,是传统教育派的主张。心理顺序是指按照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来组织课程内容,是现代教育派的主张。

3.老师建立了记录学生学习成就,持续进步信息的一连续表现作品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的档案袋,据此对学生进行评价,这种评价属于( )。

A.绝对评价

B.相对评价

C.过程性评价

D.终结性评价

C
参考解析:

过程性评价是在教育、教学活动的计划实施的过程中,为了解动态过程的效果,及时反馈信息,及时调节,使计划、方案不断完善,以便顺利达到预期的目的而进行的评价。它提倡的是学生通过课程活动获得发展的过程。评价方式具有多样性:可以用观察、交流、测验、实际操作、作品展示、自评与互评等多种方式。是能够体现学生的学习水平、学习的能力、学习的基础差异的, 新课程要求建立促进学生教师课程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

4.赵老师在数学《第一场雪中》时,播放了北方漫天大雪时的视频,让学生感受下雪场景,他运用的教学手段属于( )。

A.实物直观

B.模像直观

C.语言直观

D,虚拟直观

B
参考解析:

赵老师运用的教学手段属于模像直观教学,利用模型或者图形来进行教学,实物直观指的是利用具体东西教学,比如化学实验。

5.下列中国古式经典教育名言,体现循序渐进教学原则的是( )。

A.温故而知新

B.不愤不启、不住不发

C.不陵节而施

D.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C
参考解析:

《学记》要求”学不躐等”、”不陵节而施”体现了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报名要求|教资新手报考指南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教资笔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教师资格证笔试微信群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