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6.16)

来源:233网校 2021-06-16 11:18:20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根据评价在教学中的作用,教学评价可分为(  )。

A.相对性评价与绝对性评价

B.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及总结性评价

C.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

D.单项评价与综合评价

B
参考解析:A项相对性评价和绝对性评价的分类依据是评价的基准、方法;C项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的分类依据是是否采用数学方法;D项单项评价和综合评价分类的依据是评价的范围。

2.教师教学反思的内容指向不包括(  )。

A.教师发展指向

B.人际关系指向

C.自我完善指向

D.课堂教学指向

B
参考解析:教师教学反思内容有五大指向:课堂教学指向、学生发展指向、教师发展指向、教材建设指向和教育改革指向。自我完善指向也可作为教师发展的一部分。而教师教学反思的指向不包括人际关系指向。

3.与同事一起观察自己的、同事的教学实践,与他们就实践问题进行对话、讨论。这种反思属于(  )。

A.自我反思

B.集体反思

C.纵向反思

D.横向反思

B
参考解析:集体反思的主体是教师集体,而非个人。

4.教师提高研究技能的三种途径是(  )。

A.自主、合作、探究

B.阅读、合作、行动研究

C.学习、讨论、创新

D.兴趣、发现、研讨

C
参考解析:教师提高研究技能的三种途径是学习、讨论和创新。首先是自己研究和反思;其次是和其他老师讨论研究;最后在前两个基础上研究新思路和想法。

5.很多教师在暑假期间给学生布置很多作业.但是假期结束后教师们对学生的作业迟迟没有反馈,这违反了批改作业的(  )。

A.及时性原则

B.科学性原则

C.启发性原则

D.过程性原则

A
参考解析:教师批改作业要注重及时性,如果学生当晚做的作业老师第二天没有给予及时的反馈,学生就不能及时了解自己对于作业的掌握情况。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