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21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习题合集(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9-03 10:11:25 字号

我们总在寻找能助自己一臂之力的贵人,却常常低估了自己本身就具有的能力;我们总是抱怨上天关上了那扇门,却忘记了自己可以推开一扇窗。勇敢迎接挑战,挖掘自身潜力,这世上最大的贵人,其实正是你自己。学习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复习阶段,做题必不可少,来练习几道题吧!

【练一练】

1.各级主管在组织绩效管理的活动中,应当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导向功能,通过积极主动地绩效沟通和面谈,采用科学的方法从不同需求出发,激励、引导下属,朝着一个共同目标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体现了企业层面在绩效管理的(  )。

A.诊断功能

B.监测功能

C.导向功能

D.竞争功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绩效管理的第三个重要功能就是它的组织导向功能。绩效管理的基本目标是非常明确的,即不断地改善组织氛围,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以提高整体效率和经济效益,要达到和实现这一基本目标,各级主管在组织绩效管理的活动中,应当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导向功能,通过积极主动地绩效沟通和面谈,采用科学的方法从不同需求出发,激励、引导下属,朝着一个共同目标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2.关于“计时工资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计时工资是按计时工资标准(包括地区生活费补贴)和工作时间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

B .我国常见的计时工资制形式包括:月工资制、日工资制、年工资制

C .我国计时工资一般是以年工资率为基准

D .计时工资侧重以劳动的外延量计算工资,至于劳动的内涵量即劳动强度则不能准确反映

E .计时工资制简单易行、适应性强、适用范围广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我国常见的计时工资制形式包括:月工资制、日工资制、小时工资制。目前,我国计时工资一般是以月工资率为基准。

3.下列关于集体合同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是集体协商双方代表根据劳动法律、法规的规定

B .集体合同由工会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没有成立工会组织的,由职工代表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

C .我国集体合同体制以基层集体合同为主导体制,只对签订单位具有法律效力

D .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或行业劳动条件由工会单方面决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或行业劳动条件既不是由雇主(用人单位)也不是由雇员或雇员的组织——工会单方面决定,而是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最低标准的基础之上,由劳动关系双方经平等协商确定。

4.培训需求采集与分析的方法中,(  )的优点是可以建立和增强对员工的沟通渠道,用“借外脑”的方式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

A.问卷法

B.观察法

C.咨询法

D.访谈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咨询法可以建立和增强对员工的沟通渠道,用“借外脑”的方式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

5.下列关于“绩效考核信息采集方法”的描述,正确的有(     )。

A .现场记录法指考评人员到工作现场或绩效指标要求指定场地进行检查,采集绩效信息

B .数据积累法即考评人员到有关数据统计或汇总的权威部门查证有关数据采集考核信息

C .实地调查法指考评人员到工作现场或绩效指标要求指定场地进行检查,采集绩效信息

D .问卷调查法是指通过向服务对象发放调查表,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满意度,以此作为考评的依据

E .抽样调查法包括单纯随机抽样、系统抽样、整群抽样、分层抽样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所谓实地调查法,即负责考评的人员到实际工作地点调查工作完成的情况,对工作地点有关人员提供的绩效考核信息,考评人员客观、如实记录,并要求提供绩效信息者对所提供信息的验证签字,以确保绩效信息的准确行。通过此种手段采集的绩效考核信息比较客观,但是如果信息源选择不当,也可能会出现偏误。

题目做的不过瘾?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