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21人力资源四级常考点:企业员工的统计与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21-08-26 11:56:09 字号

工作学习就像跑马拉松。一时领先,别骄傲;暂时落后,也别着急。此刻的高下,不是最终的输赢。如有掌声,就让它激励你勇敢前行;如有挫折,就让它鞭策你继续努力。

你备考到什么阶段了?还没复习的抓紧啦!备考必须划重点,学霸君特整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企业员工的统计与分类】

一、企业员工的统计  

企业员工统计包括:人数统计和结构统计。  

企业员工人数统计是指一定时期内对整个企业或某个部门每天在职员工总人数的统计,又称平均人数统计。  

企业员工结构统计是指一定时期内对整个企业或某个部门在职员工按照一定标志所进行的构成统计。如年龄、性别等。  

二、企业员工的分类  

1.按性别构成分类  

2.按年龄构成分类  

3.按学历结构分类

文凭、受教育年限  

4.按职业能力分类  

管理人员:高级管理人员、中级管理人员、初级管理人员  

技能操作人员: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  

5.按专业构成分类

财务会计人员、市场营销人员、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等  

6.按职业类别分类  

所从事的职业类别  

【巩固练习】

1、(    )是指一定时期内对整个企业或某个部门的在职员工按照一定标志所进行的构成统计。 

A.企业员工人数统计  

B.企业员工结构统计  

C.企业员工素质统计  

D.企业平均人数统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员工结构统计是指一定时期内对整个企业或某个部门在职员工按照一定标志所进行的构成统计。如年龄、性别等。

2、企业员工的分类包括(  )

A.按性别构成分类  

B.按年龄构成分类  

C.按职业能力分类  

D.按职业类别分类  

E.按专业构成分类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企业员工的分类包括:按性别构成分类、按年龄构成分类、按学历结构分类文凭、受教育年限按职业能力分类、按专业构成分类、按职业类别分类。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