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人力资源供给预测程序和方法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8年7月1日 字号

题目:简述企业人力资源供给预测程序和方法?

参考解析:程序/步骤:①对企业现有的人力资源进行盘点,了解企业员工队伍的现状。 ②分析企业的职务调整政策和历年员工调整数据,统计出员工调整的比例。 ③向各部门的主观人员了解将来可能出现的认识调整状况。 ④将上诉的所有数据进行汇总,得出对企业内部人力资源供给量的预测。 ⑤分析影响外部人力资源供给的各种因素,并依据分析结果得出企业外部人力资源供给预测。 ⑥将企业内外部人力资源供给预测进行汇总,得出企业人力资源供给预测。 方法:①人力资源信息库:通过计算机建立的、记录企业每个员工技能和表现的功能模拟信息库。分为技能清单和管理才能清单。 ②管理人员接替模型 ③马尔可夫模型:是分析组织人员流动的典型矩阵模型。通过发现人事变动的规律,推测组织在未来的人员供给情况。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