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16

来源:233网校 2020-09-16 10:28:53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9.21注会模考大赛直播预告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上市公司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股权激励计划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如果向职工发行的限制性股票按规定履行了增资手续,授予日上市公司应根据收到职工缴纳的认股款确认股本和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B.在等待期内发放可撤销现金股利,对于预计未来不可解锁限制性股票持有者,应分配给限制性股票持有者的现金股利应当冲减相关的负债

C.在等待期内发放不可撤销现金股利,对于预计未来不可解锁限制性股票持有者,应分配给限制性股票持有者的现金股利应当冲减相关的负债

D.对于预计未来可解锁限制性股票持有者,上市公司应分配给限制性股票持有者的现金股利应当作为利润分配进行会计处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上市公司在等待期内发放不可撤销现金股利,对于预计未来不可解锁限制性股票持有者,应分配给限制性股票持有者的现金股利应当计入当期成本费用。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在货币单元抽样中考虑抽样风险的情形下。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计算总体错报的上限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在样本中没有发现错报,总体错报的上限=保证系数×选样间隔

B.如果在账面金额大于选样间隔的逻辑单元中发现了错报,总体错报的上限=事实错报+基本精确度

C.如果在账面金额等于选样间隔的逻辑单元中发现了错报,总体错报的上限=事实错报+基本精确度

D.如果在样本(排除账面金额大于或等于选样间隔的逻辑单元)中发现了错报百分比低于100%的错报,注册会计师先计算推断错报,再将推断错报按金额升序排列后,分别乘以对应的保证系数增量,加上基本精确度之后,最终计算出总体错报的上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错误,如果在样本(排除账面金额大于或等于选样间隔的逻辑单元)中发现了错报百分比低于100%的错报,注册会计师先计算推断错报,再将推断错报按金额降序排列后,分别乘以对应的保证系数增量,加上基本精确度之后,最终计算出总体错报的上限。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可控成本与不可控成本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高层责任中心的不可控成本,对于较低层次的责任中心来说,一定是不可控的

B.低层次责任中心的不可控成本,对于较高层次责任中心来说,一定是可控的

C.某一责任中心的不可控成本,对另一个责任中心来说可能是可控的

D.某些从短期看属不可控的成本,从较长的期间看,可能成为可控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成本的可控与不可控,随着条件的变化可能发生相互转化。低层次责任中心的不可控成本,对于较高层次责任中心来说,可能是可控的,但不是绝对的。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公司利润分配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公司股东大会可以决议在弥补亏损前向股东分配利润

B.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约定不按出资比例分配利润

C.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不得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利润

D.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可以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选项A:公司利润分配顺序是法定的,股东大会不得决议在弥补亏损前向股东分配利润;(2)选项B: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股东实缴的出资比例分配,但全体股东约定不按照出资比例分配的除外;(3)选项C:股份有限公司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船运公司2019年度拥有机动船10艘。每艘净吨位1500吨;拥有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1000千瓦。当年8月新购置机动船4艘。并于当月取得所有权。每艘净吨位2000吨。该公司船舶适用的车船税年基准税额为:净吨位超过200吨但不超过2000吨的。每吨4元。该船运公司2019年度应缴纳的车船税为(   )元。

A.71013.33

B.74033.33

C.75333.33

D.76013.3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拖船按照发动机功率每1千瓦折合净吨位0.67吨计算征收车船税。该船运公司当年应缴纳的车船税=10×1500×4+2×1000×0.67×4×50%+4×2000×4×5/12=60000+2680+13333.33=76013.33(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战略管理与运营管理相比,不正确的有(    )。    

    A.战略管理难度更高,复杂程度更大

    B.战略管理更需要考虑利益相关者的利益诉求

    C.战略管理需要应对变化,具有更多革新的特征

    D.战略管理侧重于内部具体事务,需要某一领域专业能力比战略管理更高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战略管理与运营管理相比,难度更高,复杂程度更大,选项A正确;战略管理更需要考虑利益相关者的利益诉求,选项B正确;运营管理需要应对变化,具有更多革新的特征,选项C错误;运营管理侧重于内部具体事务,需要某一领域专业能力比战略管理更高,选项D错误。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包下载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