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08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0年12月8日 字号

你的日积月累,迟早成为他的望尘莫及,加油!每一位注会人!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企业在建工程发生的下列停工情形中,属于非正常停工的有( )。

A、与工程建设有关的劳动纠纷导致的停工 

B、因可预见的不可抗力因素而停工 

C、因资金周转困难而停工 

D、与施工方发生质量纠纷造成的停工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因可预见的不可抗力因素而停工属于正常停工。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是( )。

A、被审计单位治理层和管理层不重视内部控制 

B、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凌驾于内部控制之上 

C、被审计单位大额应收账款可收回性具有高度不确定性 

D、被审计单位所处行业陷入严重衰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BD均属于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不得作为纳税保证人的有( )。

A、有欠税行为的 

B、与纳税人存在担保关联关系的 

C、纳税信用等级被评为C级以下的 

D、因有税收违法行为正在被税务机关立案处理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作为纳税保证人:(1)有偷税、抗税、骗税、逃避追缴欠税行为被税务机关、司法机关追究过法律责任未满2年的;(2)因有税收违法行为正在被税务机关立案处理或涉嫌刑事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的;(3)纳税信誉等级被评为C级以下的;(4)在主管税务机关所在地的市(地、州)没有住所的自然人或税务登记不在本市(地、 州)的企业;(5)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6)与纳税人存在担保关联关系的;(7)有欠税行为的。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企业国有产权不得实施无偿划转的情形有( )。

A、被划转企业的或有负债未有妥善解决方案 

B、被划转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未通过无偿划转涉及的职工分流安置事项 

C、被划转企业主业不符合划入方主业及发展规划 

D、中介机构对被划转企业划转基准日的财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1)被划转企业主业不符合划入方主业及发展规划的;(2)中介机构对被划转企业划转基准日的财务报告出具否定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的;(3)无偿划转涉及的职工分流安置事项未经被划转企业的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4)被划转企业或有负债未有妥善解决方案的;(5)划出方债务未有妥善处置方案的。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外部融资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销售量增长率为0,则不需要补充外部资金 

B、可以根据外部融资销售增长比调整股利政策 

C、在其他条件不变,且营业净利率大于0的情况下,股利支付率越高,外部融资需求越大 

D、在其他条件不变,且股利支付率小于100%的情况下,营业净利率越大,外部融资需求越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营业收入的名义增长率=(1+销售量增长率)×(1+通货膨胀率)-1,在销售量增长率为0的情况下,营业收入的名义增长率=1+通货膨胀率-1=通货膨胀率,在内含增长的情况下,外部融资额为0,如果通货膨胀率高于内含增长率,就需要补充外部资金,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A公司由两位合伙人甲和乙建立,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双方约定,甲负责公司日常业务决策,重大事务则须有甲乙两人同时决策。公司目前拥有员工11人,受甲直接指挥。这些员工均属业内骨干,工作中能够以一顶三。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企业采取的组织结构属于( )。

A、创业型组织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D、矩阵制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创业型组织结构强调企业的所有者或管理者对若干下属实施直接控制,并由其下属执行一系列工作任务。企业的战略计划(若有)由中心人员完成,该中心人员还负责所有重要的经营决策的组织结构。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