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07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0年12月7日 字号

成功就像是一把梯子的顶端,双手插在口袋、不愿付出心力的人是爬不上去的。只有靠着自己的双手双脚努力向上爬的人,才能到达顶端。真正用心用力去做一件事,时间看得见,生活会给你惊喜。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A公司为建造一项设备于2×21年发生资产支出情况如下:2月1日1 500万元,6月1日1 500万元,8月1日700万元,占用的一般借款有如下两笔:2×20年3月1日取得,金额 1 800万元,借款期限3年,年利率6%,利息按年支付;2×21年6月1日取得一般借款2 000万元,借款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9%,利息按年支付。2×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因劳动纠纷停工,7月1日恢复施工,当期该货船未达到设计要求。A公司2×21年一般借款费用资本化期间为( )。

A、1月1日至2月28日和7月1日至12月31日 

B、1月1日至12月31日 

C、2月1日至2月28日和7月1日至12月31日 

D、2月1日至12月31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因劳动纠纷停工属于非正常中断,并且超过3个月,应该暂停资本化,所以资本化期间应该是:2月1日至2月28日和7月1日至12月31日。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控制环境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控制环境中存在的弱点可能削弱控制的有效性 

B、有效的控制环境能够保证注册会计师在以前年度和期中所测试的控制将继续有效运行 

C、在对控制环境进行了解时不采用穿行测试 

D、注册会计师在进行风险评估时,如果认为被审计单位控制环境薄弱,则很难认定某一流程的控制是有效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效的控制环境能为注册会计师相信在以前年度和期中所测试的控制将继续有效运行提供一定的基础,选项B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企业将经营用小汽车移交税务机关占有,作为税款及滞纳金的担保,此担保属于( )。

A、纳税抵押 

B、纳税质押 

C、纳税保证 

D、纳税转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纳税质押是指经税务机关同意,纳税人或纳税担保人或其动产或权利凭证移交税务机关占有,将该动产或权利凭证作为税款及滞纳金的担保。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通过证券交易系统转让,应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批准的法定标准有( )

A、总股本不超过10亿股的上市公司,1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股份的比例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及以上  

B、总股本不超过10亿股的上市公司,1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股份的比例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及以上 

C、总股本超过10亿股的上市公司,1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股份的数量达到1000万股及以上的  

D、总股本超过10亿股的上市公司,1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股份的数量达到5000万股及以上的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总股本不超过10亿股的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拟于一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达到总股本5 %及以上的;总股本超过10亿股的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拟于一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数量达到5 000万股及以上的,应报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审核批准。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机制形成的核心。基准利率具备的基本特征包括( )。

A、基准利率在确定时剔除了风险和通货膨胀因素的影响 

B、基准利率与其他金融市场的利率或金融资产的价格具有较强的关联性 

C、基准利率所反映的市场信号能有效地传递到其他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价格上 

D、基准利率不仅反映实际市场供求状况,还要反映市场对未来供求状况的预期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基准利率具备的基本特征有:(1) 市场化。基准利率必须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而且不仅反映实际市场供求状况,还要反映市场对未来供求状况的预期。(2) 基础性。基准利率在利率体系、金融产品价格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地位,它与其他金融市场的利率或金融资产的价格具有较强的关联性。(3 ) 传递性。基准利率所反映的市场信号,或者中央银行通过基准利率所发出的调控信号,能有效地传递到其他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价格上。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组织结构类型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创业型组织结构是多数小型企业的标准组织结构模式 

B、创业型组织结构被大多数人认为是组织结构的典型模式 

C、职能制组织结构适用于单一业务企业 

D、事业部制组织结构强化了制定战略并不仅仅是高层管理者和领导者的任务这一观点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职能制组织结构被大多数人认为是组织结构的典型模型,所以选项B的表述不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