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4

来源:233网校 2020-08-04 11:36:47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A公司、B公司、C公司签订一份合同,设立某法人主体从事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合同中规定,A公司、B公司一致同意即可主导该主体的所有相关活动,并不需要C公司也同意,但若主体资产负债率达到50%,C公司具有对该主体公开发行债券或权益工具的否决权,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A公司和B公司能够共同控制该主体

B. C公司仅对该主体拥有保护性权利

C. C公司不是共同控制该主体的参与方

D. 该主体由A公司、B公司和C公司共同控制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由于公开发行债券或权益工具通常代表了该主体经营中的根本性改变,因而属于保护性权利。由于合同明确规定需要A公司和B公司的一致同意才能主导该主体的相关活动,因而A公司和B公司能够共同控制该主体。尽管C公司也是该主体的参与方,但由于C公司仅对该主体享有保护性权利,因而C公司不是共同控制该主体的参与方,选项D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项目质量控制复核的具体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员需要具备质疑项目合伙人所需的适当资历,以便能够切实履行复核职能

B. 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被审计单位,相关关键审计合伙人任职时间不得超过五年,在任职期结束后,三年之内不得为该被审计单位的审计业务实施质量控制复核

C.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员承担的复核工作量不能太多

D.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员应当在审计业务完成后,出具报告前实施复核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被审计单位,相关关键审计合伙人任职时间不得超过五年,在任职期结束后,两年之内不得为该被审计单位的审计业务实施质量控制复核,选项 B 错误;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员应当在业务过程中的适当阶段及时实施复核,以便重大事项在报告日前得到满意解决,选项 D 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下列各项中属于质量预防成本的是(    )。

A. 顾客退货成本 

B. 废品返工成本

C. 处理顾客投诉成本

D. 质量标准制定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C 不符合题意,其属于外部失败成本;选项 B 不符合题意,其属于内部失败成本;选项 D 属于预防成本。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在经公司全体独立董事1/2以上同意后,可以行使的职权有(   )

A. 事先认可提交董事会讨论的总额高于300万元的关联交易事项

B. 向董事会提议聘用或者解聘会计师事务所

C. 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向股东征集投票权

D. 提议召开董事会

参考答案:ABCD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企业海运进口一批货物,海关审定货价折合人民币5000万元,运抵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折合人民币20万元,保险费无法查明,该批货物进口关税税率为5%,则该企业应纳关税(   )万元。

A. 250

B. 251

C. 251.75

D. 2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进口货物保险费无法确定或未实际发生,按“货价加运费”两者总额的3‰计算。完税价格=(5000+20)×(1+3‰)=5035.06(万元);应纳关税=5035.06×5%=251.75(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是一家制造和销售洗衣粉的公司。目前洗衣粉产业的产品逐步标准化,技术和质量改进缓慢,洗衣粉市场基本饱和。处于目前发展阶段的甲公司具备的财务特征有(  )。

A. 财务风险高 

B. 股价迅速增长

C. 股利分配率高 

D. 资金来源于保留盈余和债务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处于成熟期的企业财务风险属于中等水平,股利分配率高,资金来源于保留盈余和债务,而股价是比较稳定的,故选CD。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