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10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0年12月10日 字号

没有行动,懒惰就会生根发芽!没有梦想,堕落就会生根发芽!时间越长,根就越深!到时候想站起来是件很困难的事!所以,为了很好的站着,就不要停下你的脚步!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A公司为一家上市公司,发生下列股份支付交易。(1)A公司2×16年12月1日经股东会批准,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其主要内容为:该公司向其2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0万股股票期权,这些职员从2×17年1月1日起在该公司连续服务5年,即可以2元/股的价格购买10万股A公司股票,从而获益。(2)A公司以期权定价模型估计授予的此项期权在2×16年12月1日的公允价值为16元。该项期权在2×16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19元。(3)第一年有30名职员离开A公司,A公司估计五年中离开职员的比例将达到35%;第二年又有25名职员离开公司,公司将估计的职员离开比例修正为28%。 (4)2×18年1月1日,A公司经股东会批准将授予日每份股票期权的公允价值修改为20元。2×18年12月31日,A公司应确认的费用为( )。

A、7 360万元 

B、6 570万元 

C、4 646万元 

D、6 496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17年12月31日,A公司应确认的费用=200×(1-35%)×10×16×1/5=4 160(万元); 2×18年12月31日,A公司应确认的费用=200×(1-28%)×10×(16×2/5+4×1/4)-4 160=6 496(万元)。 相应的会计分录为: 2×17年12月31日: 借:管理费用 4 160   贷: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4 160 2×18年12月31日: 借:管理费用 6 496   贷: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6 496 由于2×18年1月1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增加,属于有利条件的修改,所以计算2×18年费用的时候应按照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20元进行反映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实质性程序的时间安排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由于实质性程序的目的在于更直接地发现重大错报,在期中实施实质性程序时更需要考虑其成本效益的权衡 

B、应对舞弊风险的实质性程序通常在资产负债表日前实施  

C、如果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剩余期间实施控制测试,以将期中测试得出的结论合理延伸至期末  

D、注册会计师应先考虑实施控制测试,之后再实施实质性程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应对舞弊风险的实质性程序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或接近资产负债表日执行;选项C,如果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剩余期间实施进一步的实质性程序,或将实质性程序和控制测试结合使用,以将期中测试得出的结论合理延伸至期末;选项D,控制测试与实质性程序之间并没有明确的先后顺序。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税务行政诉讼范围中,必须先经过税务行政复议程序的是( )。

A、税务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行为 

B、取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 

C、征收滞纳金行为 

D、税务机关作出的停止出口退税权的决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纳税人对税务机关作出的征税行为不服,必须先经过税务行政复议程序,对复议决定不服的,才可以提起税务行政诉讼。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可处以50万元以下罚款的有( )。

A、经营者达成垄断协议,但未实施 

B、行业协会组织本行业经营者从事垄断协议行为 

C、经营者未依法申报达到申报标准的经营者集中 

D、行政机关滥用行政权力排除竞争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行政机关滥用行政权力实施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由上级机关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观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反垄断机构可以向有关上级机关提出依法处理的建议。选项D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利率等于纯粹利率和风险溢价之和,下列关于利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政府债券的信誉很高,通常假设不存在违约风险,其利率被视为纯粹利率 

B、期限风险溢价也被称为“市场利率风险溢价” 

C、纯粹利率与通货膨胀溢价之和,称为“名义无风险利率”,并简称“无风险利率” 

D、国债的流动性好,流动性溢价较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纯粹利率,也称真实无风险利率,是指在没有通货膨胀、无风险情况下资金市场的平均利率。选项A少了“没有通货膨胀”的前提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M型组织结构优点的是( )。

A、便于企业的持续成长 

B、每一个事业部都有其自身的高层战略管理者,因此首席执行官所在的总部员工的工作量会有所减轻 

C、可以减少事业部之间功能失调性的竞争和摩擦 

D、职权被分派到总部下面的每个事业部,并在每个事业部内部进行再次分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M型组织结构的优点:(1)便于企业的持续成长。(2)由于每一个事业部都有其自身的高层战略管理者,因此首席执行官所在的总部员工的工作量会有所减轻。这样,首席执行官就有更多的时间分析各个事业部的经营情况以及进行资源配置。(3)职权被分派到总部下面的每个事业部,并在每个事业部内部进行再次分派。(4)能够通过诸如资本回报率等方法对事业部的绩效进行财务评估和比较。缺点:(1)为事业部分配企业的管理成本比较困难并略带主观性。(2)由于每个事业部都希望取得更多的企业资源,因此经常会在事业部之间滋生功能失调性的竞争和摩擦。(3)当一个事业部生产另一事业部所需的部件或产品时,确定转移价格也会产生冲突。选项C不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