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7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11:37:54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上市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激励对象授予一定数量的公司限制性股票,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在锁定期和解锁期不得上市流通及转让,达到解锁条件,才可以解锁

B. 如果全部或部分股票未被解锁而失效作废,则由上市公司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进行回顾

C. 在授予日,上市公司应当根据收到职工缴纳的认股款确认股本和资本公积(股本溢价);同时,就回购义务确认负债(作收购库存股处理)

D. 在授予日,上市公司应当根据收到职工缴纳的认股款确认库存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授予日,上市公司应当根据收到职工缴纳的认股款确认股本和资本公积(股本溢价);同时,就回购义务确认负债(作收购库存股处理)。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如果注册会计师与被审计单位之间存在下列(    )情况,在采取适当措施之前,不能参与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的审计业务。

A. 持有被审计单位发行的股票,但市值不足 200 元

B. 经常从零售商店购买被审计单位生产的打折产品

C. 关注被审计单位的经营,并打算出租店铺给被审计单位

D. 出售所持有的被审计单位债券并获得重大收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持有被审计单位股票属于直接经济利益,无论金额大小,都会对独立性产生严重不利影响,选项 A 正确。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7·单选)甲公司已进入稳定增长状态,固定股利增长率4%,股东必要报酬率10%。公司最近一期每股股利0.75元,预计下一年的股票价格是(    )元。

A. 7.5

B. 13

C. 12.5

D. 13.5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票价格=[0.75×(1+4%)/(10%-4%)]×(1+4%)=13.52(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7·多选)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时,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市场参考价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特定时间段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该特定时间段的有(    )

A. 20个交易日

B. 120个交易日

C. 60个交易日

D. 90个交易日

参考答案:ABC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企业2020年5月向大气直接排放二氧化硫100千克(当量值0.95),氯化氢120千克(当量值10.75),硫酸雾100千克(当量值0.6),硫化氢150千克(当量值0.29),甲苯80千克(当量值0.18),已知当地大气污染物每污染当量税额2元,该企业只有一个排放口,该企业应纳的环境保护税税额是(  )元。

A.566.18

B.1390.14

C.2256.7

D.1945.6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二氧化硫污染当量数=100/0.95=105.26

氯化氢污染当量数=120/10.75=11.16

硫酸雾污染当量数=100/0.6=166.67

硫化氢污染当量数=150/0.29=517.24

甲苯污染当量数=80/0.18=444.44

选取前三项污染物计算税额:应纳税额=(517.24+444.44+166.67)×2=2256.7(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波特的五种竞争力分析理论,下列各项关于供应商讨价还价能力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专用性程度越高,其讨价还价能力越强

B.供应商借助互联网平台掌握的购买者转换成本信息越多,其讨价还价能力越强

C.占市场份额80%以上的少数供应商将产品销售给较为零散的购买者时,其讨价还价能力强

D.供应商拥有足够的资源能够进行后向一体化时,其讨价还价能力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供应商实施后向一体化战略,并不影响当前作为购买者的企业的讨价还价能力,选项D错误。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