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25

来源:233网校 2020-08-25 09:47:41 字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4月30日。2009年12月27日,甲公司销售一批产品,折扣条件是10天内付款折扣2%。购货方次年1月3日付款,取得现金折扣1 000元。该项业务对甲公司2009年度会计报表无重大影响,甲公司对该现金折扣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作为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 

B、作为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 

C、直接反映在2010年当期会计报表中 

D、在2010年报表附注中说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因其对2009年会计报表无重大影响,所以它不符合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定义,应当作为2010年企业的日常经营事项进行会计处理。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与会计估计审计相关的程序中,注册会计师应当在风险评估阶段实施的是( )

A、

B、

C、

D、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应当复核上期财务报表中会计估计的结果,这是为了了解管理层如何作出会计估计,属于风险评估阶段实施的程序。选项ACD均属于风险应对阶段实施的程序。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本量利分析基本模型的相关假设是(     )

A 

B、

C、

D、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量利分析基本模型的相关假设有:(1)相关范围假设;(2)模型线性假设;(3)产销平衡假设;(4)品种结构不变假设。选项B产销平衡假设;选项C模型线性假设;选项D属于品种结构不变假设。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情形中,属于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有( )。

A、公司董事会原有成员7人,现只剩下5人 

B、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1/3 

C、持有公司股份3%以上的股东请求 

D、监事会提议召开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公司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两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1)董事人数不足《公司法》规定人数或者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2/3时;A选项由7人变为5人,符合法定人数,且超过7人的2/3,不是临时召开股东大会的情形,因此选项A错误。(2)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的1/3时;因此选项B正确。(3)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请求时;C选项在10%以下,所以选项C错误;(4)董事会认为必要时;(5)监事会提议召开时;因此选项D正确。(6)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情形。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中国境内取得的下列所得,应按收入全额计算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有( )。

A、设备转让所得 

B、利息所得 

C、租金所得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非居民企业从中国境内取得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和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科环公司计划在某市兴建一座垃圾处理厂,并对占用土地的价格、垃圾处理收入和建设周期等不可控因素的变化对该垃圾处理厂内部收益率的影响进行了分析。科环公司采取的风险管理方法是( )

A、马尔科夫分析法 

B、失效模式影响和危害度分析法 

C、情景分析法 

D、敏感性分析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敏感性分析是针对潜在的风险性,研究项目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变化至一定幅度时,计算其主要经济指标变化率及敏感程度的一种方法。科环公司“对占用土地的价格、垃圾处理收入和建设周期等不可控因素的变化对该垃圾处理厂内部收益率的影响进行了分析”表明采取的是敏感性分析法,选项D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