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21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11:44:41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通过多次交易分步处置对子公司股权直至丧失控制权且属于一揽子交易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应当将各项交易作为一项处置子公司股权投资并丧失控制权的交易进行会计处理

B、个别财务报表中,在丧失控制权之前每一次处置价款与所处置的股权对应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先确认为其他综合收益

C、个别报表在丧失控制权时需要将原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转为当期损益

D、合并报表中,对于丧失控制权之前的每一次交易,处置价款与处置投资对应的享有该子公司自购买日开始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的份额之间的差额,应计入当期损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合并报表中,对于丧失控制权之前的每一次交易,处置价款与处置投资对应的享有该子公司自购买日开始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的份额之间的差额,应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丧失控制权时转为当期损益。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内部控制审计中控制缺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在计划和实施审计工作时,注册会计师需要找出单独或组合起来不构成重大缺陷的控制缺陷

B、控制缺陷的严重程度与控制不能防止或发现并纠正账户或列报发生错报的可能性的大小有关

C、多项控制缺陷影响财务报表的同一账户或列报,错报发生的概率不变

D、在确定一项控制缺陷或多项控制缺陷的组合是否构成重大缺陷时,注册会计师无需评价补偿性控制的影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在计划和实施审计工作时,不要求注册会计师寻找单独或组合起来不构成重大缺陷的控制缺陷;选项C,如果多项控制缺陷影响财务报表的同一账户或列报,错报发生的概率会增加;选项D,在确定一项控制缺陷或多项控制缺陷的组合是否构成重大缺陷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评价补偿性控制的影响。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企业上年的资产总额为80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0%,负债利息率为8%,固定成本为60万元,优先股股利为30万元,所得税税率为25%,根据这些资料计算出的财务杠杆系数为2,则边际贡献为( )万元。

A、184

B、204

C、169

D、16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负债利息=800×50%×8%=32(万元),2=EBIT/[EBIT-32-30/(1-25%)],解得:EBIT=144(万元),边际贡献=EBIT+固定成本=144+60=204(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承运人乙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有( )。

A、甲委托乙用货车将一批水果运往A地,不料途中遭遇山洪,水果全部毁损

B、丙委托乙用货车将一批海鲜运往A地,由于丙充氧不足,导致该批海鲜全部死亡

C、丁委托乙用货车将一批瓷砖运往A地,乙将货物运至B地,转为由联运方戊用货车运往A地,途中,由于戊的司机疲劳驾驶导致翻车,瓷砖全部毁损

D、已委托乙将一批酒运往A地,双方约定3月1日提货,至3月1日已无故未提货,3月2日晚,部分酒桶被小孩用弹弓打裂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承运人对运输过程中货物的毁损、灭失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但承运人证明货物的毁损、灭失是因不可抗力、货物本身的自然性质或者合理损耗以及托运人、收货人的过错造成的,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生产企业2020年拥有货车3辆,每辆货车的整备质量均为5.59吨;挂车1部,其整备质量为2.7吨;小汽车5辆。已知货车车船税税率为整备质量每吨年基准税额30元,小汽车车船税税率为每辆年基准税额360元。该生产企业2020年度应缴纳的车船税为( )元。

A、2303.1

B、2343.6

C、2380.5

D、2384.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挂车按照货车税额的50%计算纳税。整备质量有尾数的一律按照含尾数的计税单位据实计算车船税应纳税额。该生产企业2020年应纳的车船税=5.59×3×30+2.7×30×50%+5×360=2343.6(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M公司是一家经营多年的房地产公司,伴随着房地产业高速增长,同时出现了风险加大的问题,为此企业决定成立一家分公司主营食品加工。M公司的风险管理策略工具是( )。

A、风险规避

B、风险转移

C、风险对冲

D、风险补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风险对冲是指采取各种手段,引入多个风险因素或承担多个风险,使得这些风险能够互相对冲,也就是,使这些风险的影响互相抵销。常见的例子有资产组合使用、多种外币结算的使用和战略上的多种经营等。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