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25

来源:会计模拟题 2020-12-25 00:00:00 字号

逆境是磨练意志的熔钢炉,困苦是完成人格的助燃剂,理想是建设人生的航标灯,信心是到达目标的原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对于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借款费用的处理中,不会涉及到的会计科目是(  )。

A.在建工程

B.制造费用

C.研发支出

D.财务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属于发生的与购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有关的借款费用,按规定在购建或者生产的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可销售状态前应予以资本化,应当计入相关资产的成本,根据资产的不同,分别记入“在建工程”、“制造费用”、“研发支出”等科目,不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会导致非抽样风险的是(  )。

A.注册会计师选择的总体不适合于测试目标

B.注册会计师未能适当地定义误差

C.注册会计师未对总体中的所有项目进行测试

D.注册会计师未能适当地评价审计发现的情况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 可能导致非抽样风险的原因主要包括下列情况:(1)选择了不适于实现特定目标的审计程序;(2)选择的总体不适合于测试目标(选项A);(3)未能适当地定义误差,导致注册会计师未能发现样本中存在的偏差或错报(选项B);(4)未能适当地评价审计发现的情况(选项D)。在审计抽样中,未对总体中的所有项目进行测试,属于导致抽样风险的情形(选项C)。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表述中,以土地的实际使用人或代管人为纳税义务人的是(  )。

A.出租土地使用权的

B.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承租集体所有建设用地的

C.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不在土地所在地的

D.土地使用权共有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1)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为纳税义务人。(2)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不在土地所在地的,其土地的实际使用人或代管人为纳税义务人。(3)土地使用权未确定或权属纠纷未解决的,其实际使用人为纳税义务人。(4)土地使用权共有的,共有各方都是纳税义务人,由共有各方分别纳税。(5)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承租集体所有建设用地的,直接从集体经济组织承租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为纳税义务人。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规定,外国投资者的下列所得中,可以依法以人民币或者外汇自由汇入、汇出的有(  )。

A.资产处置所得

B.取得的知识产权许可使用费

C.依法获得的补偿或者赔偿

D.清算所得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的出资、利润、资本收益、资产处置所得、知识产权许可使用费、依法获得的补偿或者赔偿、清算所得等,可以依法以人民币或者外汇自由汇入、汇出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对于重型机器制造业的企业,其产品成本计算方法应该采用(  )。

A.品种法

B.分批法

C.分步法

D.分类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批法主要适用于单件小批类型的生产,如造船业、重型机器设备制造业等;也适用于一般企业中的新产品试制或试验的生产、在建工程以及设备修理作业等。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基金公司在对基金管理、受托资产管理、基金销售和咨询等业务活动进行风险度量时,首先对所有事件中每一事件发生的概率乘以该事件的影响,然后将这些乘积相加得到风险数值。甲基金公司采用的风险度量方法是(  )。

A.概率值

B.最大可能损失

C.期望值

D.在险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期望值通常指的是数学期望,即概率加权平均值:所有事件中,每一事件发生的概率乘以该事件的影响的乘积,然后将这些乘积相加得到和。因此,选项C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名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