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制定人力资源管理的原则和步骤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8年7月2日 字号

题目:简述制定人力资源管理的原则、要求和步骤?

参考解析:(1)原则:①将员工与企业的利益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这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规划的基本原则。 ②从企业内外部环境和条件出发,建立适合企业特点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体系,使之更加充满活力。 ③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体系应当在学习借鉴国外先进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的同时,有所创新,有所前进。 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规划与创新,必须在国家劳动人事法律、法规的大框架内进行。 ⑤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规划必须与企业集体合同保持协调一致。 ⑥必须重视管理制度信息的采集、沟通与处理,保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规划的报考性。 (2)要求:①从企业具体情况促发。②满足企业的实际需要。③符合法律和道德规范,④注重系统性和配套性。⑤保持合理性和先进性。 (3)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规划的基本步骤:①提出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草案。②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组织讨论。③逐步修改调整充实完善。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