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17

来源:233网校 2020-08-17 11:01:45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上市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激励对象授予一定数量的公司限制性股票,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在锁定期和解锁期不得上市流通及转让,达到解锁条件,才可以解锁

B.如果全部或部分股票未被解锁而失效作废,则由上市公司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进行回购

C.在授予日,上市公司应当根据收到职工缴纳的认股款确认股本和资本公积(股本溢价);同时,就回购义务确认负债(作收购库存股处理)

D.在授予日,上市公司应当根据收到职工缴纳的认股款确认库存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授予日,上市公司应当根据收到职工缴纳的认股款确认股本和资本公积(股本溢价);同时,就回购义务确认负债(作收购库存股处理)。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针对存货监盘中确定适当的监盘地点的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

A.如果被审计单位的存货存放在多个地点,注册会计师可以要求被审计单位提供一份完整的存货存放地点清单,并考虑其完整性

B.在获取完整的存货存放地点清单的基础上,注册会计师可以根据不同地点所存放存货的重要性以及对各个地点与存货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选择适当的地点进行监盘,并记录选择这些地点的原因

C.如果识别出由于舞弊导致的影响存货数量的重大错报风险,注册会计师在检查被审计单位存货记录的基础上,可能决定在不预先通知的情况下对特定存放地点的存货实施监盘,或在同一天对所有存放地点的存货实施监盘

D.获取的存货存放地点清单,无需包括期末存货量为零的仓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不恰当,获取的存货存放地点清单,包括期末存货量为零的仓库、租赁的仓库,以及第三方代被审计单位保管存货的仓库等。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若股票目前市价为15元,执行价格为17元,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对于以该股票为标的物的看涨期权来说,该期权处于实值状态

B.对于以该股票为标的物的看跌期权来说,该期权处于实值状态

C.对于以该股票为标的物的看涨期权的多头来说,价值为0

D.对于以该股票为标的物的看涨期权的空头来说,价值为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于市价低于执行价格,对于以该股票为标的物的看涨期权来说,该期权会被放弃,该期权处于虚值状态;对于以该股票为标的物的看涨期权的多头和空头来说期权价值均为0。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专家参与反垄断诉讼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原被告双方均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专家出庭就案件的专门性问题进行说明

B.出庭就案件的专门性问题进行说明的专家,由人民法院指定

C.就案件专门性问题作出市场调查或者经济分析报告的专家应当由人民法院指定

D.就案件专门性问题作出市场调查或者经济分析报告的专家,由提出申请的当事人单方聘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出庭就案件的专门性问题进行说明的专家由申请方自行聘请;选项CD,经人民法院同意,双方当事人可以协商确定专业机构或者专业人员。协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指定。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烟厂2020年2月外购烟丝连续加工卷烟,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为2万元,期初尚有库存的外购烟丝1.8万元,期末库存烟丝3.4万元,该烟厂本月应纳消费税中可扣除的消费税是(   )万元。

A.4.8

B.4.6

C.2.89

D.4.1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月外购烟丝的买价=2÷13%=15.38(万元)

生产领用部分买价=1.8+15.38-3.4=13.78(万元)

因此准予扣除的消费税=13.78×30%=4.13(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建筑公司设有集团财务部、设计部、规划部、工程部、物资部、行政部这6个主要部门,当公司承接一个建设项目时由设计部、规划部、工程部、物资部、行政部各抽调人员组成项目小组进行项目开发和实施。该建筑公司所采取的组织结构为(   )。

A.M型企业组织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矩阵制组织结构

D.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矩阵制组织结构是为了改进职能制组织结构横向联系差、缺乏弹性的缺点而形成的一种组织结构。它的特点表现在围绕某项专门任务成立跨职能部门的专门机构上。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