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1-15 09:53:48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七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对剩余电流式电器火灾监控系统进行检查时,应主要检查剩余电流式探测器安装情况。检查发现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A、将相线和 PE 线穿过剩余电流式探测器

B、将 PE 线和中性线穿过剩余电流式探测器

C、将相线和中性线穿过剩余电流式探测器

D、将相线、中性线和 PE 线穿过剩余电流式探测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E线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地线,N 线是中性线,是工作线,在单相系统中又被称为“零线”。《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安装和运行》GB13955-2005 条文6.3.4,PE 线不得接入剩余电流保护装置。

2、某建筑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采用玻璃球洒水喷头,其中部分喷头玻璃球色标为绿色,该喷头公称动作温度为()℃。A、57

B、68

C、79

D、93

参考答案:D

3、灭火器的配置、外观等应按要求每月进行一次检查的是()。

A、地下车库

B、锅炉房

C、医院病房楼

D、汽车站候车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查规范》5.2.1 灭火器的配置、外观等应按附录C的要求每月进行一次检查。5.2.2 下列场所配置的灭火器,应按附录 C 的要求每半月进行一次检查。

1候车(机、船)室、歌舞娱乐放映游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2 堆场、罐区、石油化工装置区、加油站、锅炉房、地下室等场所。

4、根据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的时间要求,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消防安全工作主要分前期筹备阶段、集中审批阶段、现场保卫阶段三个阶段实施。下列属于现场保卫阶段的工作是()。

A、在活动举办前,对活动所需的用电线路进行全电力负荷测试,确保用电安全

B、对制定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进行审定,确保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合理有效

C、活动期间现场灭火保卫人员在舞台大功率电器使用点和消火栓等水源供给点等容易产生火灾的重大危险源和消防专用设施点进行定点守护

D、依法办理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各类许可事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D属于前期筹备阶段、AB属于集中审批阶段、C属于现场保卫阶段。

5、在灭火器验收项目标准中,下列属于重缺陷项 B 的是()。

A、灭火器的类型规格、灭火级别和配置数量符合建筑灭火器配置要求

B、灭火器的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关产品标准的要求

C、灭火器的保护距离符合规定,保证配置场所的任一点都在灭火器设置点的保护范围内

D、灭火器设置点附近无障碍物,取用灭火器方便,且不影响人员安全疏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严重缺陷项(A)包括:1、灭火器的类型、规格、灭火级别和配置数量符合建筑灭火器配置要求; 2、灭火器的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关产品标准的要求;3、同一灭火器配置单元内的不同类型灭火器,其灭火剂能相容; 4、灭火器的保护距离符合规定,保证配置场所的任一点都在灭火器设置点的保护范围内。ABC 均属于严重缺陷项。

6、下列关于建筑中疏散走道宽度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厂房内疏散走道的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 1.40m

B、单面布置房间的高层医疗建筑走道净宽度不应小于 1.30m

C、住宅建筑的疏散走道净宽度不应小于 1.10m

D、除医疗建筑外的其他双面布房高层建筑走道净宽度不应小于 1.40m

参考答案:B

7、公众聚集所应当定期开展全员消防教育培训,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能力,下列能力中,不属于所有员工通过教育培训必须具备的消防安全能力的是()。

A、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B、操作自动消防设施的能力

C、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D、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单位宣传教育和培训内容应当包括:

(一)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二)本单位、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

(三)有关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四)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

公众聚集场所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培训的内容还应当包括组织、引导在场群众疏散的知识和技能。

8、某消防检测机构,检查物业公司的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维护管理记录,发现有一条维护管理记录如下:自动和手动启动消防水泵时,水泵无法实现运转,按下控制柜的机械应急启动操纵杆时,水泵也不能正常运转。下列故障中可能的原因是()。

A、水泵控制柜处于手动状态

B、水泵控制柜控制单元故障

C、电机供电回路故障

D、联动控制器处于手动状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手动、自动、机械应急启动都不行,要么电机供电线路故障造成电机没电,要么电机本身故障不能启动。

9、某酒店设有消防控制室,根据要求保存消防档案,下列文件需要保存五年的是()

A、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表

B、防火巡查情况登记表

C、消防设施保养记录表

D、开业前的消防安全检查的文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B保存期限1年,D永久保存。

10、对消防设施进行定期检测是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确定泡沫灭火系统泡沫灭火装置检测周期所依据的标准是()。

A、《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技术规范》GA 503

B、《建筑消防设施维护管理规定》GB 25201

C、《泡沫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81

D、《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 5015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泡沫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81,8.2.2 每月应对系统进行检查,并应按本规范 D.0.2 记录,检查内容及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对低、中、高倍数泡沫发生器,泡沫喷头,固定式泡沫炮,泡沫比例混合器(装置),泡沫液储罐进行外观检查,应完好无损。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