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八)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17:17:44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八)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防火隔间只能用于相邻两个独立使用场所的人员相互通行,内部不应布置任何经营性商业设施。防火隔间的设置应符合()要求。

A、使用面积不应小于 6㎡

B、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

C、防火分区通向防火隔间的门可计入安全出口,门的最小间距不应小于4m

D、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均应为A级

参考答案:D

2、某建筑物(建筑高度小于 24m)室外消防用水量是 15L/s,当其室内设置消火栓数量不超过()个时,其室内消火栓管网可采用枝状管网的布置形式。

A、5

B、8

C、10

D、12

参考答案:C

3、当顶棚或墙面表面局部采用多孔或泡沫状塑料时,其面积不得超过该房间顶棚或墙面面积的()。

A.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A

4、下列属于闭式系统的是()

A. 水幕系统

B.雨淋系统

C.干式系统

D.水喷雾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C

5、液化气钢瓶爆炸属于()。

A.物理爆炸

B.化学爆炸10

C.气体爆炸

D.固体爆炸

参考答案:A

6、飞机库的飞机停放和维修区,通常设有悬挂机坞和地面机坞,以满足不同的飞机维修要求。下列不属于悬挂机坞的是()。

A.机头坞

B.机身坞

C.机翼坞

D.机尾坞

参考答案:C

7、有一栋集办公、商场和仓储于一体的建筑,总建筑面积为 12000m2,一层为商场及仓库,层高 5m,面积 4500m2,其中仓库面积为 1200m2,最大堆垛高度为 2.9m,用于存放布匹和鞋帽:二、三、四层为办公区,每层建筑面积均为2500㎡。按有关规定,该建筑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设计参数按下列哪一项设计是既符合规定又最经济合理的?()

A、中危险 I 级

B、中危险Ⅱ级

C、仓库危险级

D、仓库危险 I 级

参考答案:B

8、某皮革加工厂,由于加工工艺过程中残留的铬化物含量较高,时有阴燃发生。对火灾初期有阴燃阶段,且需要早期探测的场所,宜增设()。

A、感温火灾探测器

B、火焰探测器

C、一氧化碳火灾探测器

D、二氧化碳火灾探测器

参考答案:C

9、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备用电源的连续供电时间,对于高度超过 100m的民用建筑不应少于()h。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B

10、固定敷设的供电线路宜选用()。

A.铜芯线缆

B.铝芯线缆

C.铁芯线缆

D.铜芯线缆和铝芯线缆均可

参考答案:A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