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17:17:44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六)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应设置防烟前室,开向前室的门应采用(),前室开向避难走道的门应采用()。

A、甲级防火门;乙级防火门

B、乙级防火门:甲级防火门

C、乙级防火门;乙级防火门

D、甲级防火门:甲级防火门

参考答案:A

2、下列情况应设置防烟楼梯间的是()。

A、高 28m 的二类高层建筑

B、高 30m 的住宅建筑

C、高 30m 且任一层人数均超过 10 人的厂房

D、地下层数为 3 层的综合楼

参考答案:D

3、防烟楼梯间前室、消防电梯前室可开启外窗或开口的有效面积不应小于()㎡,合用前室不应小于 3.00m2。

A、1.00

B、2.00

C、3.00

D、4.00

参考答案:B

4、某住宅建筑高度为 50m,采用消防给水系统,设计工作压力为 1.2MPa,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必须设置一台备用消防水泵

B、消防水泵流量扬程性能曲线应为无驼峰、无拐点的光滑曲线

C、零流量时的压力为 1.8MPa

D、出流量为设计流量的 150%时,出口压力为 0.6MPa

参考答案:B

5、全淹没式高倍数泡沫灭火系统和局部应用式高倍数泡沫灭火系统,自接到火灾信号至开始喷放泡沫的延时不宜超过()

A.30s

B.1min

C.3min

D.5min

参考答案:B

6、地上建筑的水平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门厅,其顶棚装饰材料应采用()级装修材料。

A.A

B.B1

C.B2

D.B3

参考答案:A

7、地上车站中,设备管理区的防火分区位于建筑高度≤24m 的建筑内时,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

A.5000㎡

B.2500㎡

C.1500㎡

D.6000㎡

参考答案:B

8、消防电梯井、机房与相邻电梯井、机房之间应设置耐火极限不低于()h 的防火隔墙,隔墙上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

A、1.00

B、1.50

C、2.00

D、2.50

参考答案:C

9、预先危险性分析需要对危险源进行危险分级,找出应重点控制的危险源,其中,l 级对应的是()。

A、安全的

B、危险的

C、临界的

D、灾难性的

参考答案:A

10、下列关于城市隧道建筑防火设计的说法错误的是()。

A、隧道内水泵房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2.00h 的隔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50h 的楼板、顶板与隧道分开

B、用于车辆疏散的辅助通道、横向联络道与隧道连接处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3.00h 的防火卷帘进行分隔

C、应急照明应采用双电源双回路供电方式,并保证照明中断时间不超过0.5s

D、一、二类隧道内疏散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的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小于 1.5h,其他隧道不应小于 1.0h

参考答案:C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